晚上上夜班,所以這篇日記是早晨回家後立刻寫下來,等著九
點鐘開盤。思考的方向有幾點:石油價格上升至每桶七O.八O美
元,導致全球股市下跌,新台幣重貶一.七七角,成交量達一一億
九五OO萬美元,權值股全面下跌,真是嚇死許多人。我想談到心
態上的問題,你怕了嗎?大家都怕了嗎?如果大家都怕了,這個時
候就是中長線最佳的買點,只有大家不敢出手的時候就是最佳買點
。回想起上波我怎麼買進聯電?那個時候誰敢買?結果呢?何況至
今中長線格局尚未破壞,這個時候是老天給的最佳機會,這個價位
的股票你不要嗎?
  再談石油的問題,市場上各有看法,有人說是因為國際炒家炒
高油價,也有人說是供需失調,導致石油價格高漲,我想請問各位
,當全球各投資機構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換言之石油需求減緩,
怎麼會有供需失衡的問題?講到墨西哥灣的颶風,台灣年年有颱風
,大家都很熟悉,請問颶風能影響幾天?石油價格以我的看法都是
短期效應,從以往的經驗,當所有媒體都關注同一件事時,連非專
業財經媒體都關心石油價格時,表示石油價格已經差不多到了轉折
點。石油價格該下跌了!
  再談國際股市與台股的比較,歐美與日本及韓國股市相較於台
股差不多在七一三五點至一OOOO點的水準,目前的台股只有六
OOO點,而且是全球股市中排名倒數第七名,台股有非常高的補
漲空間。即使未來全球股市下跌,台股漲的沒別的國家多,相對的
也會比別人跌得少。再次強調,台股相對於國外股市明顯落後,未
來絕對有補漲的空間。股票的操作法則很簡單,便宜的時候買進,
漲價的時候出脫;大家都不要的時候,股價一定便宜,大家搶著要
的時候,股價一定上漲,千古不變的道理!
  又談昨天的量價關係,昨天的成交量到六百億,並未出現帶量
下殺的狀況,等於說想賣的人不多,但是要逢低呈接的意願也不高
,這個時候也該出現轉折點了。其實我認為如果能帶量下殺,一次
殺到底反而更好,股市中跌深是利多,跌久也是利多。星期二收盤
摩台指結算,而且美盤全面收紅,估計台股可能開高,然後壓低,
對於後勢的台股表現會更佳。我還是一句老話:別人不要的時候,
你要;別人不敢買的時候,你敢,你會是最後的贏家,怕什麼?美
好的未來等著我們!
  後記,好可憐喔!上了十二個小時的夜班,回家還得寫文章,
過二十五分鐘台股就要開盤了,怎麼睡啊!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