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假在家,醒來的時候已下午一點半,股市已經收盤了,
連看都不用看了!今天我想談些大方向的問題,兩岸問題深深牽動
台灣的經濟發展,之前我曾經談過胡錦濤的人格特質,其實阿扁與
馬英九的人格特質也會影響兩岸的互動!談到台灣的前途別忘了日
本對於台灣的影響。我估計民進黨這次敗選,阿扁未來只會向基本
教義派對靠攏,除了是龔固民進黨的基本盤不再流失,還有就是日
本的利益。有一個偏向獨派的台灣,就可以對中國大陸做某程度的
牽制。中日之間除了有著歷史的恩怨,也有著領土的紛爭,加上龐
大石油的經濟利益,有台灣的牽制,符合日本的利益!
  李登輝可說是日據時代日本殘存在台灣的舊勢力,阿扁與日本
在某程種度上有相互的需求!當然美國又有自己的國家利益考量,
穩定的台海關係符合美國人的利益,一方面需要台灣牽制大陸,但
也得避免兩岸戰端開啟,拖美國下水,而且損及美國在亞太地區的
經濟利益!這兩個國家在兩年半來阿扁的任期勢必深深影響阿扁的
動向。所以阿扁在剩餘的任內不可能大幅開放兩岸政策,頂多是碰
到重大假期時採取的一些便民政策,或者符合眾家金主們的利益,
做某種程度開放,但是大架構還是不會變!
  至於馬英九這個人,是個標準的統派,有著大中國情結的人格
特質,不過他不是中共喜歡的統派,馬英九這個人,守規矩,講法
治,堅守民主價值,反對共產極權,甚至支持大陸民運人士,認同
中華民國。對於日本而言,馬英九對釣魚台的主權觀念比任何一個
枱面上政治人物強硬,試問枱面上任何一個政治人物有把光復節這
等政治性節日放在心裡?就美國人而言,馬英九是個可預測,信承
諾,講求民主價值的政治人物,是個可以談道理,打交道的人,不
過馬英九也是個不為外國勢力隨便擺佈的人!
  其實阿扁與馬英九有著類似的特質,阿扁是個三級貧戶出身,
一無所有的窮光蛋,一旦得到大位,最怕的就是好不容易得到的權
力一無所有,所以這幾次選舉中不擇手段的只為鞏固自己的權力,
要這種人做到大的改革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怕變會失去一切,只求
穩定保持現狀;馬英九是個乖乖牌,不論從家庭教育或者是國民黨
的黨性,他都不是俱有一個大破大立的性格,是個非常穩定的乖乖
牌,不過這次敢用前途賭未來,倒是對他另眼相看,或許台灣的前
途就在他身上了!
  其實我也是個大統派,不過我這個統派是支持自由民主價值,
希望民主的價值在中國大陸遍地開花,而且希望打造台灣人成為華
人中的猶太人,每個台灣人都是有錢人,我期望台灣人在華人世界
稱王,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如果台灣的執政者用意識型態治國
把台灣菲律賓化,未來一群台灣的孩子得到其他地方當外勞,一群
有錢的人到台灣,把台灣的女人當做商品,買回去當老婆,我試問
:這些堅持台灣優先的人們,到時候情何以堪?台灣可以從亞洲四
小龍之首,現在變成四小龍之未,有的時候談到台灣是亞洲四小龍
,我都不點不好意思了!
  香港與新加坡的國民所得皆超過二萬美,韓國明年將挑戰一萬
七千美金,台灣呢,現在比國台民黨交出政權時的一萬四千美金還
差,只有一萬三千多美金,阿扁執政了五年半到底幹了什麼?我有
個好朋友一直對我提到,到現在還沒結婚,你對於女人又很挑,自
己條件又不好,根本找不到你理想中的女人,除非到落後地區花錢
買,什麼好條件的女人都找得到,反正結婚後再談戀愛,再培養感
情。當然他說的話有一定程度的道理,可以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不希望未來台灣的女人被當做商品,為何現在只因為台灣人還有
點錢,就把其他國家的女人當做商品。自己不好,就得更加油,把
自己變好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