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晚上,學長邀請大家前往《A House》欣賞《P³鋼琴三重奏》的演出,演出結束預計是九點半,於是去電學長請教:「是否在演奏會結束之後預訂餐廳用餐?」學長表示:「今晚來我家裡,已經準備了小酒小菜。」聽著「小酒小菜」心中莫名起了壓力,平日在外餐聚,因學長開車,所以喝酒始終是有節制,一旦在家裡,代表的意義就是不同,很可能是放開身心好好大幹一場。因為所有的門票都放在我身上,所以在上班時已經研究了google地圖,叫好計程車在門口等侯,時間一到就跳上計程車直接前往,到的時候已見門口有不少熱情的粉絲等待入場。

  今晚坐在第一排好好欣賞,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用超近距離欣賞音樂家演出,今晚真是選對了位置,實在獲益良多。熟朋友就知道,我在十三歲開始玩吉他,十四歲玩口琴,直到三十歲才玩鋼琴,當中沒有任何老師教導,從頭到尾都是自學,甚至連譜都不會看。一定有人會問:「妳不會看譜,你怎麼彈?」反正只要記得的絃律自然就會彈,對我而言完全不是問題。半調子出家進步始終有限,騙騙外行人是不成問題,但心知肚明,自己的程度是差到不行,恰好今夜有機會近距離觀看高手演出。

  相較於上次在《曼德蓮書店咖啡》的演出,演出的默契仍然給予很高的評價,部份的曲幕經過重新編曲,王允芃彈的鋼琴「活了起來」,使得整場演出音樂性更加生動多元,這個部份值得驚艷,也是進步之所在。李宜珮的大提琴沈穩依舊,情感處理是步步到位;邱詩平的豎笛比起上次演出更顯流暢,曲式強弱之間婉若行雲流水;王允芃受限於場地使用電鋼琴之故,首次演出以「正面示人」,多了幾分與觀眾互動的親切。雖然今夜大部份曲幕與上次的雷同,但當中的「新意」已值得重新聆聽。

  音樂會後學長就趕著大家離開,外勞已經前往餐廳取餐,等著大家享用。在車上學長問了:「《P³鋼琴三重奏》會接在尾牙的演出,或者在更高級的場所演出嗎?」這我就難以回答。到學長家已見桌上擺了兩瓶Otard,外勞已將菜佈滿了餐桌,我就知道所謂的「小酒小菜」肯定是騙人的鬼話。要不是隔天得上班,兩瓶Otard肯定不夠,酒是好酒,菜是好菜。到了十一點鐘,外勞將蛋糕端了上來,這時候才知道,原來今天是學長太太的生日,難怪今天會熱情的邀請大家。《P³鋼琴三重奏》演出的是好音樂,Otard更是好酒,「生日快樂」更是少不得的一句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