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瑣瑣,這樣好了,舉我今年在股市第一波獲利的例
子好了。每行只有二十六個字喔!寫完這裡得睡了。當時
我鎖定的標的是聯電,因為與當時的台積電相比,聯電出
現超跌的現象,於是在二O.四O元買進第一波聯電,隨
著聯電一路往下跌,一路往下買,最低點買在一七.八O
元,平均持股成本是一八.六O元。為何我敢一路買下去
,兩個理由,其一是聯電為世界排各第二的晶圓代工廠,
不怕它倒;再則買進的當口是在今年二月份,然而在五月
一日MSCI將調高台股權值從七五%到一OO%。事實
上後來證明,在我買進的不到四個月後台股創下今年新高
六四八一點,當時聯電的最高價為二五.二五元。如果賣
在最高點獲利為三五.七O%,當然我沒這麼神,不過也
不差。
  朱瑣瑣,舉這個例子夠明顯了吧!在此無意賣弄,只
是舉個切身的例子。從二O.四O元買進聯電,眼見跌到
最低一七.六O元,照一般散戶的心態是嚇死了,但是我
的內心中有著無比的狂喜,因為知道未來賺更多。我說你
沒見懂我的文章道理在這裡,如果你相信面板未來的前景
,現在買都不算貴,只要跌越深的股價,難道不值得高興
嗎?但是目前的確是漲高了,相信還有下探的空間,萬一
沒有呢?就算手上有幾張持股,小賺一下也好!我們都是
凡人,誰都不會知道股價最低會出現在什麼地方,一般投
資人能找到相對低點就不容易了,希望寫到這裡你能理解
,晚安,祝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