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講自己已經在股市中休假,不過還是想談些事,就是如何
選擇抱股過年,為明年佈局。在一般人的心態上,每逢長假皆想出
脫手中持股,避免在這期間國內外政經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影響假
期過後的開盤表現。到時候發生了重大變故連逃命都來不及,尤其
是已經漲多的個股,在獲利了結的心態下,產生股價下跌。如果想
抱股過年,則慎選今年度前景看好的股票,例如LCDTV、手機
與其相關的零組件,或者周KD線趨勢從下往上的個股。明天打算
趁機撿些便宜貨抱股過年,但不預設任何立場,拉回就買,反正好
的股票有中長線保護短線,用不著怕!

  一月台股受到國際股市重挫加上國內農曆年前賣壓下,台股一
月出現明顯拉回,直接回測季線支撐與七一三五點連接六四八一點
的支撐線,但由於短線已出現重挫下,大盤回測季線就是買盤,特
別是農曆年後紅包行情發動下,台股在農曆年後將正式反彈,反彈
目標區是月線約六六OO點,農曆年後指數區間在六二OO~六六
OO點機率較高,以目前位階來看,風險已不大,適合抱股過年。
對於抱股過年標的選擇仍需以市場主流族群與基本面佳族群為主,
因此農曆年後市場會反應的題材就是營收創新高的族群,因此現階
段選股以一月營收創新高族群為主。

  但由於第一季為電子業傳統淡季,加上農曆年長假效應,因此
能創高家數相當少,但由於受惠消費性電子產品買氣熱絡下,使原
先電子業仍有淡季不淡的效應,因此一月營收仍是符合預期,這對
農曆年後行情將會有助益。美股目前因油價下跌而開高,美股的止
跌表現有助於台股未來走勢。談到這裡也差不多了,大家的假期也
近了,我早就對於所有的假期沒有概念了,反正完全不關我的事,
警衛的生活就是如此。不過也有個好處,今年元旦,有住戶晨運回
來,那時候正好是早晨七點出頭,我買了當期的所有財經雜誌與當
天的報紙正在觀看,那位住戶語重心長的說:難怪你會賺錢,別人
還在睡覺呢!

  雖然講起來有些無耐,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何嚐不是選
對了行業,一個不得不認真用功的行業!不過前景越來越好,雖然
本業收入只有二萬八,但目前的收入已不比一般上班族少。隨著時
間的孕釀,當我只有十萬元的本錢,每年獲利三O%時,可得三萬
元;經由複利不斷增加,在我有一億時,做相同的事,可是獲利可
爆增為三千萬。這是個好玩的行業,每天都有新的挑戰,尤其是這
種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行業。一般的投資機構擁有著許多留美的博
士、碩士,手上有上千億的資金,那又如何?我只是個警衛,我陪
你們玩這場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