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今天我又中箭了,像前幾次一樣,昨天以五一.
三元買進的奇美電,今天開盤後大漲至五二.四元,並沒有因而出
脫持股,反而滿心期待拉回整理,也如願了。在跌破五日均線價位
五一.五元時買進,只是沒想到最後不僅未在尾盤作價,將大盤指
數收在五日均線之上,反而殺尾盤,奇美電最後收在五一.一元,
等於這兩天買進的股票全數套牢。今天大盤跳空開高開在六七O八
點,至最高點六七一七點,隨即向下反轉,終場收在最低點六六三
一點,下跌五五點,成交量為七五九億元。跌破五日均線六六五四
點,但仍守在十日線六六二點之上。

  就短線線型來說,線型仍受制於六七九七點連接六七四七點的
下降壓力線,若突破仍未能補量一千三百億的話,盤勢頂多會走突
破拉回底部墊高的格局,而以本週摩台將於週四結算下,預期指數
將再度挑戰今年新高,而本週量能將是觀察重點。而電子股仍是盤
面重心,電子越過前波高點二八八.九七點已進入第八週仍在高檔
震盪,本週表態機率轉強,但以電子股來說上檔套牢賣壓仍重下,
補量上攻才是多頭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本週量能仍是最重要觀察重
點。盤面重點股以友達、奇美、台積電、矽品、日月光、宏達電、
華寶等外資概念股為盤面強弱指標。

  至於消息面需注意月底是否政府再度提出廢統議題,對兩岸關
係是否有衝擊。這裡有個重點大家應該知道,因為常識而已!並不
認為阿扁會在廢統議題上玩真的,或許會藉用某些議題發揮,而這
個時候將會是此波大盤反攻,利出出盡的最佳時機。在談股市的文
章中又不得已談到政治,一個總統講的話,全國超過一半的人民把
話當放屁,但也得肯定阿扁,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再度打壓股市
,傷害台灣經濟,否則我怎麼會有便宜股票可撿?再次感謝我在股
市中最好的朋友~阿扁總統!不過外資並不會如台灣人民一般的看
待,外資對於此事件的態度值得留意!

  聯準會公佈最近一次會議紀錄內容仍顯示未來利率政策持續緊
縮,美元匯價仗勢利率面優勢題材於週二走高。FOMC會議記錄
公佈後美元匯價走高,聯準會決策理事普遍認為通脹物價壓力位於
渴望的水準之上,顯然在美國經濟持續擴張之下,聯準會仍希望以
緊縮利率手段來調控無通脹壓力的經濟成長環境。而聯準會持續調
升利率,將帶來美元匯價延展去年度一四%漲幅的氣勢,上週聯準
會主席柏南克在出席眾院與參院發表聽證演說時便明白表示,美國
經濟持續擴張成長,有必要持續調升利率以調控通脹物價壓力。

  由於奈及利亞國內叛軍攻擊國內油田,導致奈及利亞石油出口
量銳減五分之一,刺激週二國際原油價格高漲。自從二月一八日開
始,奈及利亞國內反抗軍便佔領皇家殼牌公司石油出口轉運站以及
輸油管,讓奈及利亞減產四五.五萬桶,根據上個月資料奈及利亞
每日石油出口量為二.六三百萬桶。每天減少四五萬桶石油供給量
相當顯著,至目前為止殼牌石油公司尚未能明白表示何時將恢復正
常產量,此藉口成為國際油價上週深跌之後於本週初呈現強力反彈
之動能。目前石油價格創下去年一二月二七日以來最低價水準,但
石油價格仍較去年同期上漲二O%。

  我這陣子不停的說;中長線看好,有中長線保護短線下,操作
策略可大膽佈局,不過我還是犯了嚴重的錯誤。從前我只是逢低呈
接,殺越低買越多,可惜今天我居然做了追高的動作,雖然還是等
待拉回時買進,但是買在比第一波買進的五一.三元更高的價位五
一.五元,幸好我一直保有充足的資金動能救命,還有三分之二的
資金可動用,反正只是短期間套牢,用不著擔心,同樣的錯不能再
犯了。這陣子以來在股票上操作太順利了,難免有些大意。如果把
股市的操作比喻成一場戀愛,我必須道歉:對不起,親愛的,我出
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