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主任問了,你每個月回家一次嗎。這些年來,除非另有要事
,否則只要休假逢星期假日一定回家探望家人。王主任很好奇的問
,你這些年從沒有車上發生艷遇嗎?聽著王主任的話有些傻了,倒
是從來不曾想過這個問題。王主任表示,我的艷遇都在火車上發生
,曾經有些很美好的回憶。這麼說我就明白問題發生在那了,因為
我從不坐火車。在二十幾年前坐火車有幾次不愉快的經驗之後,對
於火車是敬謝不敏,曾經有一次買到了坐位,偏偏上車時已經擠滿
了人,根本上不了車,最後眼睜睜的看著火車開走,因為鐵路局賣
了太多的站票,搞到有坐位的人都上不了車。

  這些年來回家的模式,除了趕時間坐高鐵或者飛機之外,都是
選擇坐夜車回家,回到家剛好天亮。反正不會塞車,所以都選擇坐
有總統坐椅的客運車,寬大的坐椅正好用來睡覺,一覺到天亮就到
家了。寬大的兩排坐位,中間是走道,傍邊肯定不會有人。有按摩
坐椅,有液晶電視,還有隨車小姐服務,何必去坐火車。王主任說
了,就是因為你的習慣,下次回家換坐火車,搞不好就會碰到個談
得來的人,真的達到你想結婚的目的。機會要自己去找,何時何地
都不要放棄尋找任何可能的機會,成天睡覺是睡不出個名堂,要睡
也得找個人來睡。

  有些事情是上天註定,但往往卻是事在人為,從小爸爸告訴我
們孩子,就算天上有金子掉下來,也得趕緊彎腰去撿,否則立刻被
別人撿走。意思很簡單,就算老天給了我們機會,也得適時的把握
,否則機會一現不返。與其等待機會,不如自己去創造機會,既然
想要結婚,為什麼不去尋找事情發生機率的最大可能性。其實人生
不就是如此,當然談的不只是找尋對像,面對任何事情都是一樣,
套句我常說的老話,想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往往只想找藉口
,沒想到兩個無聊的男人在上班時的閒聊也能聊出一番道理,我的
艷遇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