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來見到winter少校的留言在追憶周大哥的文章上
,留言寫著:能透過Cooper兄在網路上結識周學長是我最大
的榮幸,周學長的文章還歷歷在目,字字珠璣,很可惜已不存在了
,所幸在這個園地中還保留了一些,我在此也將周學長多年前對我
的回應與勉勵轉貼出來,以表示我對他最深的禮敬。沒想到已經幾
年不見的Winter少校居然還在,只是不曾露面而已,而且至
今仍保留周大哥對他的回應與勉勵,要是周大哥在天之靈得知,肯
定是很大的安慰。無論一個人一輩子的結局如何,能在網路上對於
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如此的尊重,也算是值得了。

  再看周大哥所寫的中篇小說情緣,還是有種念頭浮現,應該是
第一次看這篇小說就有的想法,小說中的故事應該是周大哥所親身
經歷的事。曾經問過周大哥這個問題,周大哥表示,曾經在三軍聯
合單位待過,認識些空軍的同僚,所以對飛行的術語有些基本概念
與認知,才能寫出這些內容,但我始終是懷疑這個答案。因為飛行
訓練當中所用的術語與過程,就算是我身為空軍子弟,同時村子裡
隨便抓個人,恐怕不是在空軍服役,就是在航空公司上班,從小到
大所聽所聞都是類似的訊息,但我也不可能寫出這麼深入的內容,
更別說是憑空想像所能杜撰出來的。

  就情緣這篇小說而言,是富有戲劇情,當中刻劃的人物有鮮明
的色彩,時代背景濃烈,發生在還未實施九年國民教育的年代,一
個在國際化的基隆港所發生的故事。從國中時期的青澀,到成年後
的追尋,情緣終究化成塵土,結局令人不勝噓唏。突然興起,如果
幫這部小說做些插畫來豐富版面,應該是件很好的事,而且同事登
緯也有這個能力。可惜的是,周大哥本身就是多才多藝的人,曾在
獅子林當過街頭畫家,自己反倒沒能完成這件事,否則肯定是精彩
可期。如果有一天能夠在股市上賺幾個億,倒是很好有興趣把小說
變成電影或者是電視劇,就得看老天賞不賞臉。

  因著winter少校的出現,令我想起不少事,記起不少人
,與周大哥互動良好的小米子早已不知去向,還有周大哥向來讚賞
文采豐富的朱瑣瑣早已從部落格消失,唯一剩下的就是我這個不長
進的人還活躍在網路之上。想起周大哥當時對我的勉勵:你的每日
一記有點類似古春風樓瑣記之類的雜文,評論時政、月旦人物,文
筆不錯,頗有見地,就是錯別字太多。給你一個建議:你這個小站
也許是以分析股市為主,但希望你每天仍能就時事及人物寫一篇札
記,用心點寫。將來即使不能流傳百世,也可為歷史作見證。望著
這段文字,回想當年,如今墮落至此,不勝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