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見到小米子的回應,是剛開始寫網誌時的文章,現在
看來有點好笑,那個時候網誌的風格尚未確定,當然也寫得亂七八
糟,不過令我想起了這篇文章該是回應親愛的小凡所寫的<心看見
的美就是天註姻緣>最好的文章,只是怎麼忘了自己曾經寫過呢?
小米子談到<(你們是看的是人,還是制服?...我已經學會看
人)這真是一篇超讚的文章!人必須先是人,然後才是男人或女人
,然後才是種種社會所賦予的身份 (也就是您所謂的制服)。交出
凡人的眼睛,用心去看,才能真正看到人的價值所在。大哥~難得
我這麼嚴肅^^,要繼續加油喔!>。

  國王的新衣是一則寓言故事,不過我的故事卻是真實的發生。
某天接到一通電話<小李哥,那天有空?>,我看了行事曆<喔!
十六號有空>,對方這麼回答<我們公司十六號辦尾牙,務必要來
喔!到時候派車來接你>。那時候不到三十歲,是個工地主任,一
家公司辦尾牙得看我那一天有空。事後我經仔細的思考這件事,我
有這麼偉大嗎?當然不是,別人看到的是在一件制服下所代表的公
司、職務、權力、掌控的預算。可是一旦我什麼都不是的時候,我
還是我嗎?別人還會這麼對我嗎?

  於是開始利用手上掌握的資源廣結善緣,突顯<我>這個人的
價值,建立屬於自己的人脈。不幸的是公司因為擴張太快出了問題
,加上當時的營造業已走向下坡,本人理所當然的失業,少掉了人
人羨慕的制服。失業了三年總是找不到滿意的工作。因為天秤女之
故,選擇最容易找的工作<警衛>,換上了另一套制服。我不知道
別人的觀點,但我不會因為工作的性質看不起身上穿的制服,或者
看不起自己。從前是<門庭若市>,而今是<門可羅雀>,真是謂
<富在深山有遠親,貧在鬧市無近隣>。

  不過現在能留下來的都是值得深交的好朋友。因為他們看到的
是<我>,而不是在我身上穿的制服<制服>。能有這些朋友真不
簡單,也很幸運,更值得珍惜。為什麼人們常說在學生時代所交的
朋友最珍貴,因為建立起來的友情不是在<制服>,而是<人>的
身上,當然出了社會也有可能交到這樣的朋友,但是相形之下少之
又少。其實人的感情是需要經過考驗的,當你高高在上時,大家有
求於你,那個時候的朋友真嗎?等到你一無所有的時候,仍守在身
邊的才是真朋友!

  能想像到一個警衛能與銀行、證券公司、保險公司、高科技公
司主管同桌吃飯嗎?而且還是主角,沒什麼?因為都是我的同學。
因為前天的事給了我一些感觸,你們是看的是<人>,還是<制服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當年有個人因為<
制服>而跟我結婚,今天將是一個<後悔莫及>且<瞎了狗眼>的
警衛太太。如果看到是<人>,可以用生命保證她<絕不會後悔>
。就像我買股票,體質良好的公司,短期間的不順,造成股價低彌
,肯定大量買進,因為好的公司未來一定會令我賺到錢。而人氣股
、高價股買進所付出的成本太高,早就列入拒絕往來。

  假設有個人看上林志玲<林志玲實在夠倒楣,每次都被我拿來
假設,誰叫你紅?>的美貌而娶了她,結婚第二天之後不幸發生車
禍,美麗的容貌不見了?或者懷胎十個月後生了孩子,誘人的身材
不見了?如果當初看上的是林志玲的美麗,肯定一生一世不會快樂
,因為美麗的外表不再;如果是因為人才結婚,喜歡林志玲這個人
的特質而結婚,將來不論發生任何事,林志玲還是林志玲。用這種
心態,交出凡人眼睛,用心看見的美來判斷一個人,一生一世都會
快樂!其實<制服>這件事何嚐不是如此?著重的都是屬於外表眼
睛所能看到的東西!

  至於自己什麼時候能脫下這身警衛制服呢?端看自己有多少努
力,不努力,這身制服恐穿到死為止。<制服>只是一個代名詞,
它可以是職業、家勢、財力、長相、身材、存款等等,經歷了兩次
的失敗,我已經學會看<人>了,不是光從外在的表相看事情。<
心看見的美就是天註姻緣>然而<心看見的制服>難道不是檢驗一
個人心胸氣度的最好方法,檢驗一個朋友的最好方法!當時與天秤
女交往,有多少朋友回來了,甚至有些不要臉的人拿了支票要調現
。天秤女曾經是我的制服,不過那時候的我已經知道如何看待這些
人了!

  感謝小米子大人的留言回應,重新檢視了自己早期的文章,我
的文章己經多到令自己記不清楚了!小凡談到<心看見的美就是天
註姻緣>,而<心看見的制服>呢?我是一個警衛,看儘世間人情
冷暖,這身警衛制服反而可以令我看清楚更多的事。早知道就不用
大費周章針對小凡所提的文章做回應,用這篇文章就行了!雖然身
上穿的是警衛制服,可是相信不論我站在那裡?那裡就會是聚光之
所在。因為在我身上的特質不會隨著制服而轉換,我就是我,無可
替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