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兩件私事做了改變,換了隨身的皮夾,因為早有破損的
情況,所以換了新的。有位算理學家說過,皮夾一定不能有破損,
否則不僅不能招財,恐怕還有破財的情況發生,皮夾裡不能擺放多
餘的雜物,而且鈔票一定要擺放整齊。撇開玄學之事不談,光是以
人生的道理來說,這也是合理的,重點是在於一個人怎麼看待隨身
物品,一個放錢的隨身物品上。懂得整理錢包的人,肯定是很在意
錢的人。這是May教會我的習慣,從前May就是這個樣子,甚
至連收到的舊鈔都得優先使用,皮包裡拿出來,絕大部份的時候都
新鈔,皮包一打開,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記得認識May的時候正巧是處於失業當中,在經由May的
鼓勵之下重新開始工作,當時May說了,我又不是叫你去找個大
公司經理來當,那怕是在加油站打工都好,只要能重新工作,於是
開始了我的警衛生活。那次在May從香港回來帶了不少禮物,裡
面有一雙八千多港幣的鞋子,還有一個一千八百塊港幣的公事包,
也就是我隨身用了十年的包包。反正就是日復一日的帶著,就算在
與May分手之後也是如此,從來沒有興起換掉的念頭,縱然已經
有些破損。





  直到有一天同事欣怡說了你的包包是否該換了,同事的好心提
醒,當然她不會知道這個包包是從何而來,不過很多東西該丟的時
候也就順其自然,既然是破損了,犯不著再留著。當然還有其他的
包包可以使用,於是就將舊包包裡的東西全清了出來,再拿出一個
合用的包包,今天就是舊包換新包的日子。做了幾年的警衛,這個
包包就用了多久,我想這絕對不是May的本意,或許連May也
想像不到,這份警衛工作居然會做這麼久,當初不過是鼓勵我重新
工作的過渡而已。而且就價值而言,這也不該是警衛所應該使用的
包包。

  我想這個包包曾經是一個女人對於所深愛的男人的期待,可惜
經過了十年之後,我還是個警衛。而May也是唯一分手之後不再
連絡的朋友,甚至連下落都不明,澈底的從我的生活之中消失,包
包壞了,而May現在好嗎?同事登緯見我換了一個包包,於是告
訴他這段往事,屬於十年前發生的往事。登緯說了,陳亦迅的背包
很適合在部落格上播上,於是就聽其所言,在這篇文章上播上這首
,算是紀念在生命中發生過的一段感情,同時也感謝陪了我十年的
包包。



一九九五年我們機場車站
你借我而我不想歸還
那個背包載滿紀念品和患難
還有摩擦留下圖案

你背包背到現還沒爛
卻成為我身體另一半
千金不換它已熟悉我汗
它我肩膀上指環

背了六年半我每一天陪它上班
你借我我就為你保管
我朋友都說它舊很好看
遺憾它已與你無關

你背包讓我走好緩慢
總有一天陪著我腐爛
你背包對我沉重審判
借了東西為什麼不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