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件事情突然間發生,肯定是波及到所有的案場,最終的
結果就是搞得天怒人怨難以收場。中午副科淑敏來到社區,但目前
她的身份是案場總幹事,已經不是在管服科任職。從監視器上見到
淑敏時就心中知道不妙了,要不是有重要的事又怎會上門,於是開
了門讓淑敏進門,淑敏開口就問,要找王主任。當時王主任正值午
休期間,但淑敏來了也只好趕緊通報。等王主任出來見客之際,正
巧淑敏表示要借厠所,趁淑敏不在,開口對著王主任說,看來情況
是不妙了,淑敏這個時候會來,恐怕是來調人的。王主任表示,不
可能啦,淑敏現在不在管服科,調人的事不歸她管。

  我很懷疑的說,難不成淑敏只是來借厠所。王主任表示,搞不
好是順道經過,約大家晚上喝酒聚餐。等到淑敏出來就把王主任找
出去談話,談了好一陣子,王主任表示,淑敏找你。淑敏開口就說
了,要我在15號到新案場報到,不過只是外調支援,到時候仍然
歸建,我一定要幫這個忙,否則公司就開天窗了。淑敏開口的確有
些為難,因為交情不是一般。記得近三年前,朱瑣瑣提供了一則松
山就業服務站的徵才訊息,於是前往應徵,當時公司派員面試的人
就是淑敏,這些年來維持很不錯的互動。

  淑敏還沒對我開口,我就先叫了五十嵐的熱奶茶,又叫了便當
店外送雞腿便當,正巧是吃飯時間,總不能待慢了上門的貴客。淑
敏見狀說了,你叫這麼多東西請我,在我還沒開口之前就打算要拒
絕了嗎?淑敏真是聰明,不過在檯面上當然不能這麼說,於是告訴
淑敏,公歸公,私歸私,請客吃飯是私誼,公事當然要談,不過飯
總是要先吃嘛。王主任已經吃飽了,而我也還沒吃飯,於是大家就
邊吃邊聊。當然淑敏不好意思讓我請客,那有長官上門讓小保全請
客的道理,推了半天還是接受我的好意。

  淑敏表示,早上副理前來找她,拜託她一定要完成任務,目前
幾個新接的案場在人員應徵上有困難,希望她能調動沒有缺員的案
場前去支援。我很明白的告訴淑敏,我答應你,不過就是一句話,
但是這句話後面代表的義意就是所有的同事就得停止休假,至於什
麼時候恢復正常則是遙遙無期,目前公司已經發生應徵人員有困難
,根本找不到新進人員上班,距離年關是越來越近,更別指望公司
找到人員補充。好不容易一年又到了,大家已經安排了過年計畫,
現在要大家全員停止休假肯定是叫苦連天,一定會怪我為什麼要答
應,我去解決公司的問題,誰來解決我的問題。

  另一點就更重要了,在原本社區結束之際,新公司與管委會熱
情相邀留任,提出的待遇比目前的月薪多出七千塊,為什麼不選擇
留在一個自己服務兩年多的社區?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父親剛剛過
逝,有太多後續的事待辨,尤其是得回高雄或是嘉義處理,不少事
情是從來不曾有過的經驗。母親過逝時很單純,沒有遺產問題,在
父親過逝之後就有些想像不到的問題浮現,這些都得花時間來解決
。現在的社區雖然在收入上是少了些,但至少假期多,有時間讓我
辨理這些事。我告訴淑敏,王主任比誰都清楚,這段期間我是把高
鐵當捷運坐,經常南來北往處理後事。

  調我到其他地方,等於是讓我把所有的事情停擺,放棄一個月
多七千塊錢薪水的結果,仍然沒有辨法把事情辨好。結果是錢也沒
賺到,事情也沒做好,理由就是為配合公司的政策,要是真的答應
,恐怕任何人聽了都會笑我,何況父親的百日法會在即,月底就得
回高雄一趟。淑敏很直接的說,我很清楚你的問題,在來之前都想
好了,之前公司林科長前來要求外調支援,根本沒有配套揩施,就
是要求大家全力配合,現在的計畫是要求所有公司幹部與現場主管
一起下來承擔,就算不能有正常的休假,但是至少不會無假可休,
所有人一起共同努力渡過眼前的難關。

  淑敏拜託我在15號一定要前往新案場報到,否則公司肯定要
開天窗了。這我就很好奇了,為什麼到了這個時候公司才會想到要
幹部與現場主管一起承擔來共體時艱,難道在這之前,公司的營運
與成長都與這些人無關?因為與淑敏熟識,於是請教她,你目前的
身份是案場主管,已經不在管服科任職,你的承諾能代表公司立場
嗎?到時候確定這批大爺們會乖乖的出來當起保全共同配合加班。
就私誼來說,很高興今天能碰上,平常大家各忙各的事,想請你吃
個飯還不見得有機會,但來公事的立場,你是依據什麼立場來處理
這件事,你的承諾能算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