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與淑敏談話之際,淑敏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在今天淑敏
所屬的社區管委會財委要舉行交接,淑敏為了處理公司的事忙到昏
頭轉向,案場人員眼見時間在即,於是用電話通知請淑敏趕快回去
。隔不了多久,我的過期的恩公林大科長來電,表示有個案場外調
人員前去新案場任職,目前是缺員的狀態,要王主任派人前去支援
十天。等到林大科長將電話掛斷之後就引起大家的討論,怎麼會一
件事有兩種截然相反的命令。我們這種小案場只能出去一個人,否
則就得開天窗,不是不能休假而已。

  於是王主任趕緊打電話給淑敏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淑敏查證
後來電表示,以她的說法為準,因為今天早上副理找她負責人員調
動的事,而這位林大科長正巧請病假,還不知道這件事。在狀況外
的林大科長就按著自己的計畫調動人員,所以才會有相互衝突的命
令發生。於是告訴淑敏,前幾天林大科長前來對我說,要你外調支
援始終不肯,既然喜歡這個地方就好好待著。那裡也不用去了,要
升總幹事就等十年之後再說。請你把我的意思轉告給副理,我一定
會在這裡好好待上十年,至於想調動我的事就不用再談了,總不能
把林大科長的話當放屁,否則對他的面子也不好看。

  我很語重心長的告訴淑敏,公司管服科有大把的資源,有充足
的時間都搞不定這件事,目前火燒到屁股,副理在只剩下兩天找上
你委以重任,你根本搞不定這件不可能的任務。從前淑敏在管服科
累積不少人脈,與我同時期進公司的人多半是由淑敏面試,副理會
臨時找上門不過是死馬當活馬醫,淑敏在這些年來所累積的人脈與
人情將會在這次事件上消耗大半,何苦去淌這種渾水。要是管服科
花一個月搞不定的事,你在兩天之內解決了,恐怕又得得罪一堆人
。搞得所有公司幹部與現場主管在農曆新年期間得出來當保全,難
道管服科的人不懂,他們只是不想得罪人而已。

  淑敏是公司極少數能由女性保全升任副科長,是公司有史以來
唯一的一個,向來是誓死完成公司交待的使命,不過因此得罪不少
人,否則怎麼會由管服科下放到案場當起總幹事。要是公司幹部與
現場主管真的有心為公司著想,早就主動跳出來請命,自己以身做
責的替公司解決難題,還用得著你出面做壞人。他們的想法很單純
,就是用強姦的方式讓保全加班,如此可以解決公司缺員的問題,
他們就可以在家裡過個太平年。何況要事業部門所有全保停止休假
,何時恢復正常則是遙遙無期,當中又橫跨一個農曆新年,到時候
案場肯定會鬧出事端,到時候誰來收拾。

  多數保全最喜歡幹的就是挾業主自重,因為保全是天天在社區
上班,與業主相熟,而且管委會才是付錢的老大,以業主來對付公
司是食物鏈裡的自然生態。所有社區的管委會委員又不是瞎子,一
群人長期工作不能休假,到時候管委會有意見,再加上現場人員頻
頻喊苦喊冤,到時候公司怎麼解決。別要新案場還不穩定,就把舊
案場給丟了。我告訴淑敏,你在外面奔波,連自己案場管委會財委
交接都給忘了,要是所有保全忙到不能休假,他們有意無有意會忘
掉的事情恐怕會更多,到時候就難以收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