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許多事往往定於一念之間,幾個男人在言談之間聊到一
個話題~自信。起因於一個學弟暗戀一個女孩子,長久下來沒有任
何行動。當場有位企管系的同學語重心長的講了一段話:當初好喜
歡系上一位女同學,可是他終始不敢向對方表白,深怕對方不喜歡
他,從此連朋友也沒得當。在他留日的期間,兩個人在MSN上的
互動良好,在他鄉異地的孤獨感,使他有種衝動想向對方表白,可
是始終不敢。兩個人維持著好朋友的關係,就這麼看著對方交了男
友、結婚,生子。

  他在前年底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如果是現在的他,肯定會
勇敢的追求,認真的追求,即使失敗也不要留有遺憾。其實聽著他
的話,在我的心中感觸很深,學弟只不過是身高不到一六五,其實
人是很好,也有好的工作,只是心中的自卑困擾著他。我這個學長
拍拍他的肩膀,說了一段鼓勵的話<男人的身高不是站著量的,而
是躺著量的>,當然有點玩笑意味存在。經過我們這些學長耳提面
命一番,在學弟的身上會起任何作用嗎?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當然最後我得下結論,我們常常在路上看見一個毫不起眼的男
人身上伴著美女,大部份的人可能想著,這小子可能有錢等等外在
條件。有些男人因為長相好看,因此產生自信;有些人因為有錢,
因此產生自信;有些人因為才華洋溢,因此產生自信,而這些自信
能使一個人百分之百的展現自我,他們能追到女孩的的最終原因不
是因為英俊、財富、才華等等,探究其根源就是因為自信而能展現
自已最好的一面。就算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對方仍不喜歡,也
只是兩人的調性不符,最可惜的就是兩個人明明可以在一起,可是
因為半調子的表現而錯失機會,豈不可惜?

  記得天秤女第一次要我進中華賓士的經驗,那個時候失業了三
年,剛找到工作,身上剩不到一萬塊,當我進去時,真的沒有人理
我,當我是空氣。一年以後再次進去,我直接到櫃檯,大方的向服
務人員表示要看車子,甚至我直接了當的告訴對方<我現在買不起
,但是我想看>,我也得到最好的接待。之前把銀行經理罵了一頓
,心中過意不去,身穿警衛的制服,直接到銀行櫃檯告訴行員<請
你們經理出來>,我不怕她拒絕,因為我有自信她會收下,站在銀
行大廳是眾人目光之所在,可是我敢去,看著眾人訝異的目光投射
在身上。其實這幾年來在我的身上有很大的轉變。

  自己有當主管面試新人的經驗,走進來應徵的人,第一眼的印
象就是這個人走路的樣子,有些人走進來就令人印象深刻,大方而
自然,言談之間侃侃而談,有大將之風;還有一種就是畏首畏尾的
樣子,真不知是來當賊,還是來應徵工作。其實後者的能力與學歷
不見得比前者差,差別就在於能否展現百分之百的自我。再強大的
能力,如能是半調子的呈現,甚至比不表現還差。我告訴學弟,在
追任何一個女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自<她一定會喜歡我,她
就是喜歡我>,抱著這樣的心態去追女孩子,用這樣的心理建設去
追女孩子就對了!

  我對學弟舉個例子,如果今天打電話約對方出來吃飯,可是你
心裡還是想著<她喜不喜歡我?她會不會拒絕我?從此會不會不理
我?>心中藏著一堆莫名其妙的疑問,保證連幾句簡單的話都講不
好!為什麼不清楚的告訴自己<她一定喜歡我!即使拒絕,也不過
正在忙著!即使當不成男女朋友,也可以當個朋友!>所表現出來
一定是大方又自然。如果對方不喜歡你的人格特質而拒絕,還是可
厚非,反正世界上女人不止一個;但如果是因為自己表現太差而失
去機會,真可一頭撞死,因將失去所有的女人。

  其實他們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慷慨激昂,
所有人都不敢插嘴,學弟只敢在傍點頭稱是。其實這票王八蛋都不
知道,我只是嘴巴上說得漂亮,我只要碰到喜歡的人,膽子可比學
弟還小,我只是隱藏的很好,不能讓這些人知道<原來他們心中的
燦哥是這種人>。我講這段話時,根本是為自己做心理建設,那裡
是告訴學弟?所以才會如此慷慨激昂,將一堆人嚇壞了。從來我都
只是戀愛理論大師,不知幫過多少人追過女孩子,而且成功的也不
知幾凡。這次這個戀愛理論大師要幫自己,我會成功,我會成功,
我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