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鼠間有和平共存的可能嗎?男女之間會有單純的友誼嗎?
是一隻與許純美一樣信佛的貓嗎?還是一個Gay?當一個人年紀
越來越大,身邊就會出現一種朋友,年紀越來越大的異性朋友,其
中不乏存在可以來一場非正式友誼賽的人。面對這種情況下,一般
男人會如何處理?如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定有人會問:是性無能
嗎?還是個膽小鬼?是不解風情?或者對方長相太過忠黨愛國?當
然也有可能做了卻打死不認。其實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今天
如果是志玲躺在床上,擺出撩人的姿勢,用著特有的娃娃聲說:親
愛的,我要~,你會怎麼辦?

  如果是陳水扁會怎麼辦?陳水扁的民調最低剩不到10%,面
對一波波下台的聲浪可以死皮賴臉的不走,對於這類一型的政治人
物而言,權力帶給他的滿足遠勝過性慾上的追求,絕對不會為了一
時的引誘,甘冒風險做出危害自己的事。何況陳水扁從政道路上由
吳淑珍所造成的印象分數很高,每當陳水扁選情告急的時候就推出
坐在輪椅上的吳淑珍博取同情。只要他被抓到一次,所建立起深情
男人的印象就毀於一旦,還想選什麼總統呢?光是民進黨內的同志
就不會放這大好修理的機會,進而取而代之。可能的推測是陳水扁
會說:阿中,你來!爸爸將機會讓給你。

  至於馬英九會如何?馬英九可能會說:林小姐,你擺的姿勢不
符合人體功學,請將姿勢調整好,否則很容易受傷;你穿的衣服實
在太少,容易感冒,請多加些衣服。有事情的話請按程序會客,在
市政府會客室裡,有第三者在場陪同的時候再談吧。雖然陳水扁與
馬英九在本質上截然不同,但結果會是一樣。對於一個家庭教育良
好,有道德潔癖的人,縱使在這種情況下也不會做出逾越道德的事
,否則馬英九也不叫馬英九了。政壇上流行一句話:馬英九沒有朋
友,王金平沒有敵人,從這句話就可知道馬英九的性格。

  至於柯林頓會如何?林小姐,你太瘦了,如果身材能像陸文斯
基一樣的話會更好,還有如果能換上藍色小洋裝會更討喜,不過很
可惜,最近小雪茄缺貨,請下次再來吧!當然以上都是憑空想像的
結果,每個男人對於男女關係的定位都不一樣,有些人來者不拒,
以數量取勝;有些人會因為特定類型的人而受到引誘;有些人會搞
小曖昧,游走於尺度邊緣,享受這種朦朧不確定的美感;有些人喜
歡男人,不喜歡女生;有些人是心裡想得要死,卻不敢行動。一種
米養百樣人,誰說男女之間只有性呢?

  根據各項調查,現代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當然知道這種社會
現況,不解的是為何在我身邊的朋友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或是戀情
?好像與社會現況背離。曾經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終了懂了為何
如此。問題出在我身上,因為我的人格特質與價值觀。有人一定會
想:難不成是神嗎?可以影響周邊的朋友,使他們幸福快樂。我當
然沒這麼偉大,他人的幸福快樂不是我造就的,都是自己努力經營
的結果。從我與美雲交往開始,到之後的二任女友,認識我的人都
會說:宗燦是全世界最怕老婆的人。只要女朋友有任何事,一定拋
下所有的事赴約,根本不管其他兄弟。

  別人怎麼說我根本不重要,是全天下最怕老婆的人也好,被老
婆吃得死死的人也好,我始終知道自己做什麼!今天如果想花錢請
客,保證有一堆人會來一起享樂。可是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誰陪
我著傾聽心事?當我有困難的時候,誰陪著我一起共渡難關?當我
生病的時候,誰不眠不休的照顧?當我心情難過的時候,誰陪我沮
喪掉淚?都是當時陪在我身邊的女人,而不是這群笑我怕老婆的人
人。所以我不把心愛的女人擺在第一位,要將誰放在第一位呢?有
些人可以理解我的想法,有些人想笑就讓他們笑吧,反正我有自己
的主張與原則。

  所以我挑選朋友有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就是對女朋友或者老婆
好的人,不會背叛、不會劈腿、對另一伴忠誠的人。講難聽一點,
如果一個女人為你付出一切,陪吃陪喝又陪睡,如果在這種情況下
還能背叛對方,劈腿搞婚外情,要背叛任何朋友也是意料中的事。
嘴巴上叫燦哥,叫老大,一旦碰到事情,翻臉保證比翻書還快。連
心愛的人都能背叛了,還有什麼人不能背叛?為什麼在我失業三年
狀況最惡劣的時候,還有許多朋友守在身邊?因為這些人都是對於
另一伴忠誠的人,自然不會見利忘義,遺棄我這個朋友,雖然我的
指標很另類,但卻是我數十年來奉行不逾的原則。

  在金錢、權力、性慾、道德、法律等等因素,在每個人的心中
都像是不同重量的法碼在天秤上衡量,自然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對
我而言,將女人的分類只兩種,一個是打算共渡一生的女人與其他
的女人,所以我不會與其他的女人發生性關係,那是違背我的原則
。如果志玲問我:親愛的~我要。我會告她,先培養感情,等確定
了之後再說吧!我對於感情的追求,就像陳水扁對於總統大位的追
求一樣,絕不容許突發的引誘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人生是一連
串的選擇,我選擇我相信的,並且相信我的選擇,更努力奉行不逾
,至於別人怎麼做?我只能尊重,但後果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