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編曲:Alex San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這裡的
紅豆談的不是紅豆,只是用紅豆聊表相思。紅豆又稱為相思豆,相
隔兩地的情人之間互贈之物,聊表相思之情,思念之意。若將紅豆
化做一碗濃濃的湯,甜甜的紅豆,甜在心坎;濃濃的紅豆,濃得化
不開。賭物思人,正所謂千里寄相思。紅豆的甜美、濃蜜代表著相
思的喜樂,為文字難以形容;但將其化為濃濃的湯品,當中的煎熬
非傍人所能體會。看著紅豆如同見到愛人的身影;念著紅豆像是叫
著伊人的名字。

  紅豆喻為相思,再恰當不過。相思所期待是重逢,而重逢又是
分離的開始,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往往受到命運的擺佈。當過盡千帆
、看盡世間一切的絢爛神迷,所有歸於平淡,當能體會思念之苦樂
。正所謂~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這首歌的結尾寫著~等到風
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早知如此,分離豈不多餘,但沒有分離?怎能體會相思的奧妙
。人往往不能珍惜眼前的事物,一旦失去才知珍惜;嚐到分離才解
相聚可貴。漫長的道路終須回到始點,即然如此何必浪費時間。人
生短短數十寒暑,多少歲月可以蹉跎,正所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
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首歌的境界一直喜歡幻想的雙魚座所追求的愛情,它可以平
淡,可以火熱,可以輕輕的相擁,可以濃烈的相思。是我所喜歡的
歌,即然有人提出了問題,問起了這首歌,寫點東西與大家分享,
希望你會喜歡!感謝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