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三部曲第一部 松花江上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裏有山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
功梁。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裏有我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
娘。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九一八,九一八,從那
個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抛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流浪
,整日價在關內;流浪。哪年?哪月?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
?哪年?哪月?才能夠收回我那無盡的寶藏?爹娘啊!爹娘啊!甚
麽時候?才能歡聚在一堂?


流亡三部曲之二 離家
泣別了白山黑水,走遍了黃河長江,流浪,逃亡,逃亡,流浪。流
浪到哪年?逃亡到何方?我們的祖國已整個在動蕩,我們已無處流
浪已無處逃亡。哪里是我們的家鄉?哪里有我們的爹娘?有萬察華
一處化爲灰燼,無限歡笑轉眼變成淒涼。說什麽你的我的,分什麽
窮的富的,敵人殺來,炮毀槍傷。到頭來都是一樣。看!火光又起
了,不知多少財産毀滅,呀!炮聲又響了,不知多少生命死亡。哪
還有個人幸福?哪還有個人安康?誰使我們流浪?誰使我們逃亡?
誰使我們國土淪喪?誰要我們民族滅亡?來,來,來!來,來,來
!我們休爲自己打算,我們休顧個人逃亡。我們要團結一致,殺上
戰場,誓死抵抗日本帝國主義,爭取中華民族的解放!


流亡三部曲之三 上戰場
走,朋友,我們要爲爹娘復仇,走,朋友,我們要爲民族戰鬥。你
是黃帝的子孫,我也是中華的裔胄。錦繡的河山,怎能任敵騎踐踏
,祖先的遺産,怎能在我們手裏葬送!?走,朋友,我們要上戰場
,展開民族解放的戰鬥。走,朋友,我們要爲爹娘復仇,走,朋友
,我們要爲民族戰鬥。全世界被壓迫的人民,都是我們的兄弟,愛
好和平的國家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有沒有決心?有!我們有沒有
力量?有!拿起我們的槍桿筆桿,舉起我們的鋤頭斧頭,打倒這群
強盜,爭取我們的自由。看,光明已在向我們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