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喜歡玩音樂,到了這把年紀也玩,前幾天到朋友
家做客,又看見那把四十幾萬十四K金的薩克斯風,一把F調的
薩克斯風,現在變成貢品收藏起來,主人好久沒用它了。從前他
是宜蘭高中管樂隊,為了音樂,還有他的指導老師,叫什麼?忘
了,應該是姓陳吧!師大管樂的,吹小號。結果跑去唸師大音樂
系,畢業以後接了家族事業,現在是營造廠、、建設公司的老板
,當年還跟一個吹長笛的***有過一段戀情。可是他不玩音樂
了,好久不玩了。

  在座還有一個朋友,當年是跟張雨生同一個樂團,交通大學
數學系,張雨生成名了以後就不鳥他們,他是個非常棒的鍵盤手
,後來在補習班教數學,月入數十萬,他還好,朋友相聚的時後
,他總是當伴奏。不過平時也不玩音樂了。還有一個朋友,當年
在國防部示範樂隊吹圓號,現在是中國信託分行經理。他也不玩
音樂了。唯一還在玩的是**,就是寫***與**的那個音樂
人、基督徒,住在離我家不到一百步。

  每個人都說我好命,到現在還有時間玩音樂,作詞、作曲,
我那裡好命,人家回家可以抱老婆、孩子,我只能抱一把吉他,
我不是好命,這是最省錢的娛樂方式。不過說穿了,還是對於音
樂的執著,血液裡流的是什麼?家庭、工作、壓力都是騙人的,
像我舒發壓力的管道就是音樂,像是哀傷的要魂斷欲絕的音樂,
像是吵鬧到能把死人從墳墓堆中爬起來的音樂,像是振奮人心,
滿街的人都想踢個正步的音樂,低俗到沒有人敢認我這個朋友的
音樂,各式各樣的音樂,都是我舒發的方式。

  其實我很羨慕他們,有環境讓他們從小學音樂,我就不行了
,所有的樂器都是自己摸索,偷學來的,我看不懂五線譜,連簡
譜也看不懂,所有的音樂都必須我會唱,會啍才玩的出來。每次
碰到新的作品就要他們幫我把玄律彈出來,錄起來以後給我聽,
他們都說我利害,可是我覺得很糟。連自己的作品都得請他們幫
忙把譜寫出來。為什麼我學不會看譜呢?、好怪喔!不過沒關係
,我還是玩得很高興,高興就好!

  這些已經長大了,曾經玩音樂的孩子,依然給他們的孩子學
音樂,我就不懂,既然他們花了這麼久的心力,到最後還是把心
愛的樂器束諸高閣,為何現在還是讓他們的孩子學音樂,這些孩
長大以後會不會跟他們的老爸一樣?如果是的話,現在何必學?
搞點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