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在空軍眷村長大,夢想就是當戰鬥機飛行員,沒想到書
沒念好,卻得了近視,連空軍官校都進不去!不過幸運的日子終於
來了,我進了空軍,而且是空軍總司令。從昨天起就開始放空台股
,一路空下來,達成小時候的願望!今天不談股市,談些好玩的事
!國民黨立委昨天與行政院就二次金改政策進行辯論,國民黨立委
質疑二次金改沒有提到開放大陸市場的政策,是一項缺陷,並有可
能使二次金改後,人為地促使金融機構大型化,但沒有大陸市場做
後盾,最終會使得國內的金融市場再度形成寡占,危及消費者權益

  不過,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對於開放銀行業登陸,並不鬆口,
並認為現階段以讓金融業國際化為最優先開放國內銀行到大陸投資
當地的城市銀行有很大的風險,現階段台灣的銀行根本沒有這種資
本。財政部長林全表示,大陸市場雖然很重要但存在有很大的變數
,金融業要國際化,兩岸金融是由給定的外在變數主導,不能因為
有這不利的因素,就放棄不談國際化,而要國際化就要變大。這批
政治人物講得頭頭是道,不過只是吳辜蔡花聽起來心中暗爽不已。
  這次的經改就像之前的修憲,立委減半的道理一樣。二百多個
白痴,減成一百多個白痴,國會就變好了。這是那一國的道理?找
家精神病院試試,把病患減半,剩下的一半就恢復正常了嗎?中國
大陸是目前台商投資最多的地方,這些台商原本在台灣就是本地銀
行的客戶,如果我們的銀行到了大陸開設分行,這些銀行也可服務
原本的台商客戶,在有效機制的管理下,銀行賺了錢可以回流台灣
,增加銀行盈收。當然投資銀行股票的投資人也可相對獲利!
  而且銀行至大陸開設分行,有了一群台商做基本客戶,至少營
運的條件就不成問題,然後再向大陸本地的企業與個人延伸業務,
而且兩岸同文同種,語言相通,比起任何國家的外商銀行更有競爭
力。變大後更有國際競爭力,這一點我同意,可是中國大陸不就是
國際市場的一環嗎?如果沒有一個機制使得合併後的銀行能夠走出
台灣,擁抱國際,這些銀行回過頭來在國內市場形成壟斷,如此大
型的財團銀行,到最嚴重的地步可能形成財團治國,國家財團化的
問題!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廖曉淇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唐英年
已共同簽署了CEPA第三階段的法律文本。根據此一文本,O六
年元月起,不僅香港輸往內地的一三六九種產品將全面享受零關稅
的優惠政策,在大陸與香港雙方共同關注的服務業領域,也將推出
涵蓋法律、會計、分銷、金融等十個領域的二三項開放措施,進一
步放寬服務業的市場准入。這是今天的一則新聞,香港已經進入卡
位,台灣還在政治人物的口水中爭吵不已。如果吵能有個結果,也
罷!可是吵個沒完沒了,最後又是不了了之!這次的經改毫無理論
基礎,純粹是阿扁的異想天開!
  今天的台股上沖下洗,外資又賣了一堆,這幾天發生的事,令
我有一種很深沈的感覺。記得有一位老朋友曾經說過:你有好運氣
,買股票都會賺錢,我是怎麼買就怎麼賠!聽到這種話令人覺得好
笑。我不會賠嗎?我前幾天就賠了!但我與她最大的差別在於碰到
危險時知道停損,賠錢都得賣,否則會賠更多。多賺少賠,當然我
會賺錢。記得去年知道她投資股市,買八O八八廣明光電,進價是
二二五元,我知道的時候是跌到一三五元了,一直要她賣出,可是
賠太慘了,下不了決心認賠殺出,最後的結果,後來廣明光電剩下
三六元。
  現在的她完全忘了曾經買過股票這回事,或許她在夢中期待夢
醒時,手上的廣明光電能回復到二二五元的美麗時光!其實我做事
情喜歡專心,只有專心才能做好一件事。做股票更專心,雖然這次
賣股有點烏龍,但大方向是在計劃之內,並無意外。今天另一個投
資股票的警衛問我:你為什麼知道要賣?我每天花這麼長的時間研
究,當然知道停損賣出,否則不就是白花時間!身邊有一些投資股
市的朋友,提到阿扁就很幹,真的很幹,可是換個方向講,在台灣
每個股市投資人有共同的總統~名字叫阿扁,為何有人賺錢,有人
賠錢!
  其實今天的身體狀況不好,原本不想寫了,可以想想還是不能
給自己任何放縱的藉口,於是自己跑出門吃了麻辣火鍋補補身子骨
。到現在又過了半夜十二點,一個人的生活早已經習慣獨自從事任
何活動,整間的餐廳滿滿的,每桌至少也有兩個人,只有我自由自
在的享用美食,雖然有些無耐,其實過得不壞,人生總得去適應,
否則日子怎麼過?到了我這個年齡,朋友同學各自有家庭,總不能
像從前拉一票人出來。孤獨久了,自然能體會到孤獨其實還有點美
感,當然講這種話多少有點酸葡萄的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