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假,早上還是按照日常的生活習慣早起,雖然昨天晚上
~應該是今天凌晨五點鐘小睡一下,準時的坐在電腦前看盤。昨天
有點嘔,因為沒買在最低點,可是早上看盤,見奇美電一路往上攻
堅,見盤勢拉回,並未立刻賣出,等到第二波上攻,從三六.六O
往下反轉,立刻以市價賣出持股,成交價為三六.四O元,與昨天
的價差達一.五O元。沒想到沒多久立刻漲停,當時想放空,遲疑
了一下就錯過最好時機!不過與昨天的心態不同了,能用平常心看
待,而且決定不再看盤了,出門到大賣場採購日用品,輕輕鬆鬆的
渡過一天!
  現在手上沒有持股了,等到下星期再找買點進場。晚上與阿發
及傑出校友吃飯,在飯局上談到目前台股相對便宜,以我的看法目
前只要找到各類龍頭股,長線上都是買點,可是目前大家的信心不
足,在我寫日記的同時聽著電視新聞,傳來的聲音都是綿綿不決的
弊案,一個貪污腐化的政府能給人民信心嗎?從外勞的抗暴開始,
官商勾結吃外勞的血汗,事情往上發展,一件件的弊案像滾雪球一
樣,越滾越大!股市禿鷹案也隨著事件發展越演越烈,加上台灣高
鐵也來插花,人民的信心從何而來!
  我們談到了面板股.我常說投資股市不需要有大學問,或許研
究報告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當然不可否定別人的用心,可是日常
生活中的經驗就可判斷!從前的面板是因為電腦顯示器的原因有了
一波的大漲,未來的面板的利多在於液晶電視,從前液晶電視是擺
在電器賣場的展示品,絕大部份的人都是看看算了,如果今天我告
訴你,一個大樓警衛已經看著社區住戶在換電視時已經買液晶電視
的時候,一台台的液晶電視從社區大門經過的同時,應該是可以買
進面板的時候到了!
  我最近看到一部液晶電視是由一位計程車司機的住戶買的,你
們想想到了家家戶戶的電視只要換機的時候就會考慮液晶電視的時
候,需求的數量會有多大嗎?現在你們家中的電腦還再用傳統的真
空映像管的顯示器嗎?應該都液晶螢幕了吧!再想想未來的電視會
變成如何?這只是生活的所見所得,根本不需要大學問吧!如果你
的心中已經考慮想買液晶電視的時候,別忘了同時買進面板股。這
也是所謂的~市場觀察法,市場的動態曾經給你什麼想法呢?
  阿扁政府簡直是亂搞,無視於國家法令,在陳哲男並未判刑確
定前,居然要收回兩枚勳章,陳哲男是人人喊打,可是從前陳哲男
的爭議就不斷,總統府要贈勳表揚,難道陳哲男的事情直到今天才
發生嗎?我想到,收回的勳章該轉送給誰?以我的看法是該贈給外
勞,要不是外勞的抗暴事件,怎麼會有今天的發展呢?台灣人欠這
些外勞一個公道,把勳章複製後分送給每個外勞,為了此次的事件
做為歷史的見證!陳哲男得到勳章的理由是~建立總統府清明形像
,以我看是舉辦一個勳章退還典禮,由陳哲男親手還給阿扁,退還
的理由是~樹立總統府黑金形像!
  民進黨以往派系山頭林立,我們知道的有阿扁的正義連線,美
麗島受刑人所屬的美麗島系,有林義雄與謝長廷為首的福利國系,
吳乃仁等人為首的新潮流系,還有各個小型派系,直到今天我們終
於知道除了這些派系之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派系浮上枱面,就
是當紅的~濟州島系,這是目前民進黨內的最大派系。濟州島系有
個特色,喜歡看足球賽,而且是看中國足球隊比賽,不知道是否為
中國隊加油,增進兩岸關係;還是為巴西隊加油,促進與中南美州
的外交關係!反正這批高層人員的用心良苦,不是一般平民百姓所
能理解!
  陳哲男在總統府炒股票有什麼?吳淑珍在總統官邸也玩得不亦
樂乎!拿陳哲男開刀?太不公平了,在此真是替陳哲男不值啊!如
果陳哲男炒股票是惡行重大,那麼吳淑珍呢?不用追究了嗎?今天
阿發談到基本面的問題,不錯,目前的台股在些基本面良好的公司
,相對於國際股市,台股顯得便宜,可是政府問題不決解,人民的
信心不能恢復,這才是台灣的最大問題!回頭談談股票,明天台股
休息,美股也得關心,在美國公佈十月份就業人數成長不及市場預
期一半之後,美股三大指數暫時中止過去兩天的強勁漲勢,就業報
告數據讓投資人對企業為來盈餘成長的困難度。
  跟去年同期相比較,今年盈餘成長減緩,也反應到未來經濟成
長前景可能不樂觀,而今日國際油價回跌,則為能源類股帶來相關
賣壓。美股休息了,星期一的台股呢?偉大的阿扁將乘著心愛的卡
車到處演講,阿扁又會出什麼狀況呢?我看了天達這檔基金,有位
小女生說持有這檔基金,她告訴我是~全球型基金,可是我看了之
後是~日本股票型基金,連自己持有的基金也不清楚,這樣的投資
方式真是令人擔人,不過算她好運,今年的日本股市實在表現不錯
,至少比台灣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