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酪梨牛奶取代了木瓜牛奶在我心中的地位
,有一次在早安市場看見酪梨的身影,忍不住衝動的買了幾顆回家
,想自己動手料理。放了幾天,最後敵不過懶,又怕壞,於是心下
決定直接拿起來啃,但沒兩口,就投降了,因為沒有牛奶助興,並
不美味。

1、
這是什麼怪現象,我提出來跟小布討論。

小布說「你現在才知道呀,這就是酪梨,他跟很多食材配在一起都
好吃,但就是不要單獨吃。」說完後並接著問我:「小凡,你生命
中有沒有像酪梨的朋友?」

『像酪梨的朋友?』我疑惑先。
「對,也許這個人沒什麼也不是很亮眼,可是跟他相處,只要是跟
他一起經歷的事件,就會變得很棒...」

2、
我思考著小布的問題,並且知道,這個「酪梨朋友」,並不像鹽巴
、味精一樣,只能調味,因為酪梨可以當主食,他有高度的營養,
平常你沒察覺出他有什麼味道,但只要跟別的食材結合,他就會輔
助別的食材,將美味完全釋出並且讓美味加倍。

我身邊到底有沒有這種「酪梨朋友」?不只是在工作上,也包括最
普通的生活裡!

我想了一會,然後驚覺:也許是因為「酪梨」自己沒什麼好味道,
所以容易讓人誤會「結果的美味」真正的功勞只來自「自身的美味
」。但其實,抽離了這些可能不容易被察覺的「酪梨朋友」,我的
工作不會如此順利,生活也不會如此豐富開心有料。

3、
這跟玉米是不一樣的。
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我不吃玉米,因為懶的啃。

有一次跟一群朋友去吃小火鍋,P哥趁我去拿飲料時,把我的玉米
從鍋子裡撈出來啃,等我拿完飲料回來,發現我一直盯著鍋子看不
動筷,有點緊張的問我「你在找什麼?」

我皺著眉頭反問他『我的玉米呢?』

「你不是不吃玉米嗎?」P哥大叫。

『我是不吃,可是他要負責燉湯!』說完嚇的P哥火速跟老闆再要
幾顆玉米還回鍋來。

玉米跟酪梨都同樣是能讓食材美味的食物,但玉米本身就甜的可以
,很難讓人忽略,但酪梨不是。

4、
這種不容易讓人察覺,可是暗中幫助我們「精燉人生」的「酪梨朋
友」,其實相較「玉米朋友」,他們才是多數。我們應該要透過練
習,在每一次與人的碰觸中,去找出我們生命中的酪梨,感謝他們
給的美味關係。

找出來後還不夠,我們還要更進一步的學習「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酪
梨」。

學習「不占聚光燈,不出風頭,不搶版面」的,當我們的朋友生命
中的酪梨,默默的,把成功歸給他們,然後,我們就會明白「什麼
是無私的給予,真誠的祝福才燉得出來的甜度」,和著加倍喜悅的
感激,我們或許就可以理解,沒什麼味道的「酪梨」為何能夠神奇
的,讓別的食材加倍美味。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liebeschwen/20710890
作者:小凡 (一半兒躊躇一半兒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