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33000



  台股在昨天越過11000點後,今日呈現高檔整理,電子三雄中僅股王大立光及鴻海相對抗跌,其他包括台積電、被動元件及矽晶圓族群等,都出現拉回,其中矽晶圓跌幅更是相對沉重,所幸金融相對抗跌,有效支撐指數跌幅,終場小跌9.39點,以11100.11點作收,順利守住11000點,成交值1618.3億元。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虎頭蛇尾,早盤指數一度進逼159點,但是高點遇賣壓,午盤過後由紅翻黑,終場下跌0.68點,以157.36點作收,成交值504.4億元。

  台股今日高檔震盪整理,終場下跌9.39點,以11100.11點作收,成交值1618.3億元。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買超23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1.92億元,投信賣超0.91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4.66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4.18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30.93億元。外資全面買超金控股,電子三雄也獲加碼。外資連3天大敲多單近1.3萬口,資金繼續回流金控及電子股,惟鴻海及大立光轉遭賣超。

  在指數衝上11000點之後,外資今天持續買超,儘管買超金額稍稍不如昨天,但是是連續3天買超,顯示外資對台股的6月行情還是有一定程度信心,不過外資今天主要買超還是以金融股為主,不排除外資是提前卡位升息行情,至於電子股能否獲外資青睞,就看5月營收表現。

  電子族群部分,外資連續2天買超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也同獲外資買超。至於其他電子股部分,則是以中低價位為主,包括華邦電、聯電、晶電、彩晶、宏碁、大聯大、達方、聯強、群創、英業達都獲得外資超過2000張買超。電子三雄今天走勢歧異,其中台積電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忠謀裸退,並預期未來台積電還有30年好光景,不過股價表現則是開平走低,攻年線功虧一簣。不過鴻海及大立光則是相對抗跌,其中鴻海全場大多數時間都在平盤之上,也順利站上88元大關。至於大立光則是開低走高,有效站穩4400元大關。被動元件今天由股后國巨率先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更是點明MLCC供需問題在2019年都難解,然而股價不買單,呈現開平震盪走低,儘管一度跌破1000元大關,但是終場仍順利守住千元大關。其餘被動族群也受到國巨走低拖累,包括智寶、立敦、立敦、華新科、凱美、立隆電、佳邦、大毅、奇力新等也跌逾2%。矽晶圓族群則是由中美晶跌停領跌,嘉晶也一度亮綠燈,合晶跌幅也逾5%,僅環球晶相對抗跌。

  傳產族群部分,類股今天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電器電纜類股,跌幅達2.1%,油電燃氣、造紙、觀光等跌幅超過1%,水泥、電機機械、塑膠、玻陶、生醫、化學生醫、紡纖、化學、航運等均收黑。至於上漲類股則有貿易百貨、汽車、橡膠、其他類、鋼鐵、食品、建材營造等均收紅。非金電近期主要以權值的龍頭股為表現主軸,趨勢仍然偏多的個別族群,包括水泥、食品、紡織、電動車、百貨、醫材,操作上較值得留意。

  金融族群部分,外資今天買盤繼續加碼金融股,其中包括金控雙雄的富邦金及國泰金,仍是外資買超標的,永豐金、玉山金、元大金、開發金、台新金、兆豐金、合庫金、中信金、新光金、第一金、華南金、國票金等,也均獲外資買超。外資集中市場永豐金買超張數10734張,玉山金買超10346張,元大金買超10000張。金融股成為台股抗跌族群,包括永豐金、玉山金、中信金、元大金、兆豐金、華南金、台新金等均收紅。

  台股今天呈現高檔整理,儘管電子權值股走勢未如昨天強勢、但是市場殺低意願也不高,目前盤勢正在測試11000點支撐,如果能夠有效撐住,搭配5月營收佳績股的帶動,指數很快就有機會挑戰前高11270點。

  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則是同步偏空,外資減碼多單677口,淨部位多單回降到47717口。投信加碼空單340口,淨部位空單來到24417口。自營商加碼空單334口,淨部位空單來到2207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1351口,淨部位多單為21093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522口至22951口。

  由技術面來觀察,週二黑K開高走低留下影線作收,KD與MACD呈現上行架構,盤中指數雖有賣壓但資金也有流入金融類股輪動使下檔有撐,且台積電尾盤仍有大筆買單敲進拉回平盤,加上外資態度也並未翻空,因此盤勢仍屬多方架構,只是目前5日線乖離率過高,且中美貿易戰仍有許多變數,因此投資人仍須慎防國際政經事件帶來的利空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