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33000



  台股今日由被動元件族群領漲,股后國巨衝過1100元大關,電子三雄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也同步跟漲,光學及矽晶圓族群也出現反彈,推升指數開高走高,尾盤更攻上11200點,終場大漲101.72點,以11201.83點作收,距離前波高點11270點僅差69點,成交值1699.24億元。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漲幅更甚於集中市場,指數一樣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71點,以159.07點作收,成交值477.29億元。

  台股今日由被動元件族群領漲,電子三雄也同步跟漲,終場大漲101.72點,以11201.83點作收,距離前波高點11270點僅差69點。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買超103.18億元,外資自營商賣超1.55億元,投信買超6.01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14.91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10.37億元,合計買超134.48億元。外資期現貨同步大買,其中鴻海獲買超1.4萬張,為6月以來新高。

  外資今天期現貨同步大買,顯示外資對於台股站上11000點,心態已由中立轉為偏多,尤其電子三雄全獲外資買超,主要還是因為市場預期廠商5月營收表現不錯,加上蘋果新機將陸續進入拉貨期,接下來如果蘋概股營收數字也仍維持一定水準,預料蘋概族群將成為外資主要加碼標的。

  電子族群部分,電子權值股也獲得外資青睞,包括電子三雄,台積電獲外資連3買,鴻海獲外資連2買,同時單日買超1.4萬張也是6月以來新高,大立光也獲獲外資連2買。宏碁、中環、群創、晶電、大聯大、矽統、仁寶、華新科、錸德、友達、英業達、聯茂、佳世達等,外資買超也超過1500張。電子三雄今天又同步走揚,其中股王大立光漲勢最為強勁,順利站上4600元大關,台積電也收復230元及月線。鴻海也拉出第4根紅K棒,持續朝90元關卡挺進。至於被動元件更是今天盤勢最強的族群,包括國巨衝過1100元大關,也以漲停價1125元作收,帶動華新科、信昌電、艾華、達方、華容、光頡、禾伸堂、大毅等也均漲停,鈞寶、聚鼎、奇力新、美磊、佳邦、智寶等也漲逾3%。二線光學也出現反彈,揚明光、聯一光、今國光、佳能、新鉅科、光燿科、先進光、華晶科等也均收紅。矽晶圓的嘉晶、合晶也跟進走揚。

  傳產族群部分,類股今天呈現漲多於跌,其中觀光、電器電纜、電機機械漲幅逾2%,油電燃氣、紡纖、建材營造漲逾1%,其他類、食品、橡膠、造紙、化學、化學生醫、航運、鋼鐵、生醫等均收紅。至於下跌類股則有貿易百貨、水泥、玻陶等均收黑。全球最大銅礦罷工疑慮再起,市場擔憂影響供需,銅價近期走高華新、第一銅股價轉強。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月14日開踢,配合近期國際體育相關用品個股走高,儒鴻創波段新高、寶成、百和周三股價轉強。

  金融族群部分,外資今天買盤除繼續加碼金融股,玉山金、中信金、元大金,外資買超均超過1萬張,國泰金、台新金、第一金、富邦金、合庫金、永豐金、國票金等,也獲外資買超。金融股也持續走揚,包括元大金、玉山金、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合庫金等均收紅。

  今天台股繼續由被動元件領軍,加上量能有擴大,整體來看,台股要站穩11000點,基本上要要靠電子及金融兩大族群同步支撐,其中金融因為有升息效應,如果電子也能因為5月營收轉佳走揚,預料指數站穩11000點再攻11270前波高點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由籌碼面來觀察,外資連3天大敲多單近1.3萬口,資金繼續回流金控及電子股,惟鴻海及大立光轉遭賣超。外資大增多單8101口,淨部位多單達55812口,投信減碼空單288口,淨部位空單來到24129口。自營商加碼空單4018口,淨部位空單來到6230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6086口至29037口。

  由技術面來觀察,週三台股以實體紅K作收,外資期、現貨同步呈現多單加碼的態度,而指標股台積電盤中黑翻紅,且近兩日都有留長下影線顯示下方買盤力道不弱,因此盤勢仍屬偏多架構,不過大力光臨近年線且有逢高調節賣壓出現,加上大盤的5日線乖離率過高,投資人仍須慎防國際政經事件帶來的利空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