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是門大學問,這輩子送過禮,也收過禮。有一次天秤座
的她有事請我的朋友幫忙,正巧她聽到朋友夫妻間的對話,朋友
的太太星期日生日,於是天秤女要我打電話約他們出來吃飯,當
我有點莫名其妙的時候,天秤女開始訂了餐廳,包禮物,寫賀卡
。禮物是一瓶三百多美金的香水,在凱悅吃飯,一切都是天秤女
打點好了。當場飯局的時候,朋友的太太打開禮物,簡直瘋了,
因為禮物中還有十二隻大麥丁,小小的玩偶,各式各樣的形態。
他們家正養著一隻一大麥丁。

  有一次我到朋友家聊天,見到那十二隻大麥丁放在櫃子裡,
這個朋友熱愛古磁,客廳有櫃子專門擺放古董磁器,十二隻狗就
與古董放在一起。當時有些呆掉了,幸好她是我的枕邊人,不是
敵人。這個禮送得真高明,這十二隻狗的價值絕對比不上香水,
可是份量卻遠遠超過任何東西。這是我見過送禮送的最漂亮的一
次,我的程度還差得遠了!

  我收過禮,最令我珍惜的禮物是美雲送的吉他,辛苦打工三
個月後買給我的,價值三萬五千元。十四年來,幾乎天天抱著它
,雖然美雲早己遠去上海。我與美雲現在只是一年見三、四次面
的好朋友,但是美雲送的吉他,不論過去、現在、未來都會與我
在一起,這樣的禮也送得高明。

  還有高明的地方在於吉他的品質與價位,如果當時美雲送的
只是幾千塊的吉他,等我出了社會工作賺錢,一定買一把更好的
來用,而美雲送的吉他就變成收藏品。可是美雲送的吉他令我滿
意到不行,滿意到我從來沒有想換一把更好的念頭,因為它除了
是美雲送的吉他,更是一把好吉他。

  你送過令人感動到不行的禮物嗎?!又有什麼樣的禮物值得
讓你珍惜一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