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華誼兄弟旗下歌手姚貝娜出席了由某雜誌主辦的2013粉紅絲帶乳腺癌防治運動粉紅慶典,不但成為2013年度粉紅絲帶明星代言人,更是首度曝光了為此雜誌拍攝全裸封面,作為國內首個公開自身乳癌經歷的藝人,姚貝娜成為粉紅絲帶行動最具說服力的明星代言人。盛典當天恰逢姚貝娜生日,姚貝娜在現場以一首《也許明天》震撼全場,許多在場嘉賓聽著這首歌想起她努力抗癌的經歷,不禁為其動容。

  當晚,姚貝娜以一身裸色禮服亮相紅地毯,一經出場便引發全場高潮,呼聲不絕於耳。晚會中,姚貝娜應邀壓軸演唱,精湛的唱功令大家讚歎不已,而姚貝娜也坦然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癌經歷和心路歷程,樂觀堅強的態度贏得了全場的掌聲。最後,此健康雜誌曝光了最新的封面照,正是由姚貝娜為支持乳腺癌防治公益事業特意拍攝的圖片,圖中姚貝娜全裸出鏡,姿態挺拔,表情堅毅。作為曾經的乳癌患者,姚貝娜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與自身經歷為女性帶來正面引導,傳遞乳癌防治資訊。

  姚貝娜表示,面對疾病需要強大的內心和積極的態度,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關注女性健康。左乳上留下了永遠的疤痕,穿禮服時要小心,姚貝娜「不想讓人看到」,就像獨屬她一個人的勳章。「我覺得這道疤挺酷的,寫滿了我的經歷,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姚貝娜告訴記者,她是在2011年發現身體異樣後前往醫院檢查,隨後被診斷為乳腺癌的。對於這一突如其來的「噩耗」,姚貝娜坦言並沒有像很多電視劇中所演的失聲痛哭,甚至是無法接受而整日消極度日,而是勇敢地接受了這一事實。

  「其實在醫生告訴我之前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因為我略懂一些乳腺健康知識,所以最初在聽到這個事實後我很冷靜,然後很樂觀與客觀地與醫生探討了下一步的治療方案。」於是接下來的日子,姚貝娜放慢了工作的腳步,全身心配合醫生的治療。「首先是做乳房根治手術,接下來便是化療。」說起化療,姚貝娜形容很辛苦很難受,一段時間還產生了不好的情緒,不停地掉頭發和嘔吐,一頭秀麗的長髮先是剪成短髮,最後甚至剃成光頭。」

  但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姚貝娜一直堅強忍受,自始至終沒有掉過一滴眼淚。「沒有一個女性會覺得患乳癌是一件多麼值得拿出來炫耀的事情,戰勝病魔我覺得是我性格中的拗勁兒救了我,它讓我絕對不會逃避。我只是想告訴大家:直視疾病、努力打敗它是唯一的選擇,就像得了感冒、闌尾炎,你要去治療,那麼為什麼得了癌症就要逃避?首先在心理上,要壓倒它。我只是希望能盡我自己的力量,幫助到她們,我懂她們在想些什麼,她們需要被關愛。」

  姚貝娜出生在書香門第,此次接受邀請全裸出鏡參與公益拍攝,父母是否干預反對呢?「最初接受邀請的時候我一口就答應下來了,當時壓根兒沒想過尺度的問題,等到了現場拍攝的時候,我才開始有了緊張感。不過團隊和攝影師很專業,把保密措施做得很好,慢慢的我就放開了。後來我想,我已經在與病魔的抗爭中勇敢地勝利了,我想告訴大家:你們也一定可以。生命真的很珍貴,生活真的很美好。更何況自己做的是一件公益的事情,並且不會摻雜任何功利性的舉動,所以在拍攝之前特意和父母做了溝通,沒想到父母表示非常支持。」

  姚貝娜透露,目前自己已經徹底痊癒,為了將生病兩年時間所落下的事情逐一完成,現在的她變得異常忙碌起來,「好聲音的比賽已告一段落,雖然離開了,但我很懷念曾在這個舞臺上留下的一切,我不希望自己靠同情被認可,我不希望因為自己是一個有故事的人而被接受,歌手被承認應該是她怎樣正確對待一首歌,所以現在我已經開始準備新的個人音樂作品了,相信很快就能和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