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前謝老師將一些CD交給我,請我拷備之後在大廳播放,
大廳向來有播輕音樂的習慣,給住戶一個舒適優雅的公共區域。興
之所致說到,我也將自己彈奏的鋼琴曲燒成一張光碟好了,反正這
陣子買了新電腦,而且不再天天寫網誌,有時間將從前的檔案重新
整理,手上的資料剛好夠燒成一張光碟。謝老師表示,要先聽聽看
再決定是否要播?這樣的用語可以令人接受,在大廳公眾地方播放
總得慎重,就算是好音樂也不見得適合在安靜的地方播放。可是同
事添益說的話就令人不敢恭維,我們都不相信是你的音樂,這種話
就令人火大,等我生氣了才表示是口誤!

  是口誤?既然道歉了,何必得理不饒人。添益的意思是:我們
都不相信你的音樂。不相信是你的音樂,等於公開說我造假;不相
信你的音樂,意思是你這個警衛能玩出什麼東西?你的東西也能在
大廳播放!就算如此也把我搞火了,好不好?光碟就在你們手上,
能不能播不是空口說白話,聽了之後就知道了。人可以質疑任何事
,但必有求證的過程,連求證的工作都不做,反正你這個警衛值得
求證嗎?大家就是不相信你的音樂。我真的很喜歡在大能播我彈的
音樂嗎?我又不缺地方發表,網誌上就夠我玩的,至今為止網誌上
已經有九十三萬以上的流覽人次。

  俗話說,文人相輕。文人個個眼高於頂,誰也不服誰,但警衛
卻是自己看不起自己,誰說警衛裡面沒有人才?不禁讓我想起一首
黃安的歌~明天會吹什麼風,歌詞中寫著~也許你不會我的歌,如
同我不會作你的夢。一人一個夢,夢中何必相同,從此一生任西東
。我玩自己的東西,過自己的人生,與誰相干?走吧!走吧!你我
的相逢,就像那一陣風。呸叭呸叭,我的心兒碰碰,我越來越是不
懂,明天會吹什麼風。人與人相逢不就像碰到一陣風一般,彼此在
茫茫人海之中擦身而過,別人怎麼看待我,重要嗎?重要的是我如
何看待自己!

  在此感謝謝老師,謝老師說了,你的音樂可以播,等我全部聽
完就拿到辨公室。同時指點了我一些該注意的地方,原來我就沒有
任何人教導過,一切都是自己摸索,我的踏板運用有些問題,下踏
板的時機不對,使得和絃變換之間切不乾淨,在此也不多談細節,
有高人指點是好事。只是今天有不少感慨,何必跟一群不懂的人生
氣,從造假到質疑,一切的出發點只因不信任,不信任一個警衛。
別人看不起也就算了,自己人居然也看不起自己人,這才是最悲哀
之所在。至於播放音樂的事呢?那就別鬧了!



作詞:黃安 作曲:黃安

別問我來自何方               我們都是少年郎
離開了故鄉                  隨風四處飄蕩

反反覆覆中                  走過春夏秋冬
男男女女中                 今朝一次決雌雄

走吧走吧你我的相逢              就像那一陣風
呸叭呸叭                   我的心兒碰碰
我越來越是不懂               明天會吹什麼風
呀依呀依呀依

也許你不會我的歌            如同我不會作你的夢
一人一個夢                  夢中何必相同
從此一生任西東

走吧走吧你我的相逢              就像那一陣風
呸叭呸叭                   我的心兒碰碰
我越來越是不懂               明天會吹什麼風

走吧走吧你我的相逢              就像那一陣風
呸叭呸叭                   我的心兒碰碰
我越來越是不懂               明天會吹什麼風
呀依呀依呀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