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王主任表示,這裡住戶的習慣都被某位警衛養壞了,從前
是住戶按鈴,我們幫忙按開關開門就行了。現在則是住戶回來,沒
有在監視器上發現住戶回來而主動開門,有些住戶就會不高興了。
這位警衛很喜歡幫住戶提東西上樓,要是警衛不在,出了任何事由
誰來承擔?萬一真出了事了,這位老兄一定會說,我幫住戶提東西
上樓,可是王主任在呀。有好處是自已的,一旦出了事就讓別人來
承擔,這種人的算盤真是算得太精了。照理講主管應該要制止這類
的行為,否則將會使得別人不知該用什麼標準做事。

  從前的社區有個規定,住戶進入車道得自行刷卡入內,若是未
帶卡片,則向警衛打聲招呼,確認了身份之再放行,而且得做成記
錄。偏偏到了添益與金樹的手上,見到有車子開近,就用遙控器開
車道匣門放行,免除住戶得自己刷卡的不便。不是所有住戶都暸解
規訂,最後演變成遵守規訂的人倒楣。有一次阿芬姐對我說了,我
的女兒說:那個胖子最懶了,看見我開車到了也不會幫我開門。結
果是認真按規定做事的警衛成了最懶的人,那些成天不按規定的卻
成了勤勞的警衛,當然也因此得了不少好處。雖然聽了很不高興,
可是這種事也怪不得住戶,因為是內部控管出了問題。

  可是一旦出事呢,平常的好處是他拿,可是出事得就由整個團
隊共同承擔。有一次住戶打電話來櫃檯罵人了,為什麼自己的車位
上停了別人的車子?清查的結果,這部車子不是屬於社區的車輛,
弄了半天總算查出來了,是某住家的親戚停了進來。問了車道的同
事,為什麼放一部不屬於社區的車輛進入?而且沒有任何登記。答
案很簡單,這部車常常來,以為是社區的車子,於是就放車子進入
。這種說法就更令人好奇了,於是問了:這部車子頭幾次來的時候
就不算是常來吧,為什麼也會放行呢。原來是與住戶的車子長得很
像,因為很像,所以就放行了。

  但令人不解的是,整個社區有五百多部車,滿街的車子都會與
住戶的車很像,如果很像就可以放行,乾脆也不用請警衛,而車道
的匣欄也可以拆掉了,因為所有車子都能進入。還有就是把不住在
社區的住戶所屬停車位當做私人公關車位,只要有住戶提出要求,
那就成了討好住戶的工具。要是找上我,我可不敢,因為是屬於別
人的產權,我無權做主。久而久之,所有人都知道,找我是沒用的
,當然會找上有辨法的人。更離譜的是,反正已經知道那些車位是
沒人停的,乾脆連問都不問,自己就去停了。有不管門禁的車道哨
,再加上隨便答應的組長,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我真的這麼不通人情嗎,當然也不是,真的有需要,我可以幫
忙開口向別的住戶借,是經過同意之下才停的。記得有一次社區的
肚皮舞老師王蘭前來社教學,有櫃檯登記換證之後外出停車,等了
好久,已近上課時間,怎麼還不見回到社區,於是撥了電話詢問發
生了什麼事。警衛當久了總是養成一些職業習慣,感到不尋常的事
是會留意,原來不是發生什麼事,而是為了省錢,就在外面等待到
最後一刻才將車子停進停車場,如此可以省下一點錢,那怕是一點
都好。既然如此,幫點小忙總是可以的。

  幫忙找停車位這種小事當然難不倒我,社區肚皮舞課的學員之
中有位蔡太太,蔡太太就有空的停車位,而學生把空車位借給老師
是順理成章的事。蔡太太聽我說起之後說了,這個女孩這麼節儉喔
,以後就請她請在幾號車位,不用花錢去外面停車了。有些小事做
過了就算了,犯不著去邀功,更別期待獲得額外的事物,偏偏有些
人不然。我們那位寶貝組長添益知道了這回事,下個星期就搶著告
訴王蘭可以將車子停在那裡,不干他的事也拚命去邀功,看在眼裡
只覺得好笑。當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當時都不在意,現在也更不
會在意,只是感嘆有些人的行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