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與富文一塊吃午餐,原本只是想吃素食的自助餐解決民生
問題就了事,不料富文提議到一家餐廳吃飯,反正大家都已經吃素
這麼久了,而且總不能天天吃自助餐,於是兩兄弟就騎機車前往。
富文點了一個素食的石鍋拌飯套餐,我則點了田園蔬菜套餐,附餐
有甜點與飲料。原本富文還怕我吃不飽,因為田園蔬菜套餐的主菜
只是蔬菜與水果,但是附餐卻十分驚人,有麵包與濃湯,外加布丁
與一杯一千cc的黑糖寒天奶茶,兩個人吃得非常飽。當然兩個人
也聊了不少事,富文很好奇的問,你現在休假都做些什麼?這倒是
值得一提,因為不知不覺之中,有些事已經改變。

  從前休假就是在家睡大頭覺,因為平日實在太累了,可是現在
則不同了,每次休假就是兩天,頭一天還好,但到了第二天就極其
的無聊,只好沒事找事做。於是開始整理房子,動手丟掉塵封已久
用不著的東西,包括一些根本不會穿的舊衣服,該洗的洗,該擦的
擦,該換的換。我也打算去看看一些長輩,在金山的周大嫂,新竹
的二伯伯等等。爸爸過逝之後有總感慨,我看到很多人是在告別式
的場合,或者是加護病房之中,都到了這個時候再來看有什麼用,
誰知道當下爸爸是否知道他們來了。

  人的心境是在不知不覺之中轉變,昨天做完了爸爸的七七法會
,理應在今天可以吃葷,晚上按照約定做了冬瓜排骨湯給小朋友喝
,當然也準備了小朋友好久不曾吃的乾煎旗魚,連大白菜都加了東
港的櫻花蝦,小朋友吃得很開心,因為已經吃了好久的素食,不過
我依然還是吃素,就像是今天中午一樣。其實我也可以吃葷,反正
約定的時間到了,正因為如此,才引起我的不解,到底什麼地方出
了問題。有一次回到社區碰到王允芃,王允芃開玩笑的說,要是四
十九天之後你還吃素怎麼辨?

  那個時候還擔心了一陣子,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因為從小
到大都是肉食性動物,我怎麼可能不吃肉?一個月不吃青菜倒還有
可能。現在回想起來,我為什麼擔心,這種事根本不值得擔心,偏
偏我就會擔心。當時王允芃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話,不過卻觸動心底
的想法,卻是從沒認真思考過的事。只是連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
為著什麼原因,什麼事令我的心境轉變。只是台灣的社會是個病態
的社會,吃素居然不比吃葷便宜,而且更貴,上次全家到人道大飯
店吃自助餐,從頭到尾看不到高檔食材,更別說是便宜的雞鴨魚肉
,但價格卻是五星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