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鄭小婉在facebook上寫著,是我太挑嘴嗎,怎麼
覺得人人說讚的宜蘭饗宴鐵板燒一點驚豔都沒,還是大方鐵板燒好
吃多了。這倒是引起我的好奇,因為是朋友介紹,或者是從網路上
得知。後來得知的答案是朋友介紹,不禁令我想起不少回憶。早年
從事營造業,工地到那就得到那,過著像遊牧民族的生活,曾經在
宜蘭待過兩年,台東待過一年,基隆待過三年的我來說,每到一個
地方尋找美食自然是首要的事,所謂民以食為天,當然會面對很多
人熱心的介紹。不過熱心歸熱心,熱心與結果不見得畫上等號,不
少時候總是失望而歸。

  現在是部落格昌盛的年代,年輕人幾乎是人手一格,尤其是微
網誌的推波助瀾下,像facebook這種玩藝更是風靡全球。
加上3c產品的普級,行動上網的便利,人人可以很方便的利用相
片與文字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心得。不過便利歸便利,但是這種資
訊可靠嗎?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就像某某朋友告訴我,什麼地
方的東西好吃,結果落得失望而歸的情況依然在網路世界上翻版上
演。但網路世界更可怕,往往看似無私的分享,背後卻隱藏著商業
利益,用句最直接的話來說,就叫置入性行銷,那只是商家的另類
廣告手法而已。

  鐵板燒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料理方式,但價格始終不便宜。因為
從食材呈現在客人的面前,到料理的過程之中食材的變化,最後送
到客人面前直接品嚐,這當中只要任何一個環節出問題都是出很難
看的,因為逃不過客人的眼睛。尤其食材的新鮮更是重要,這樣的
條件下,食材的挑選就得要有一定的水平,所以鐵板燒就沒有便宜
的理由。還有個私人原因是,我很愛燒菜,能夠看著廚師在我面前
表演,看著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可真是令人興奮,實在人生一
大享受。可是鐵板燒的師父功力可不能太差,否則隨時有被抓包的
可能,那可是當眾出醜。

  很多人向我推薦過大方鐵板燒,不少報章媒體也曾介紹,不過
這家鐵板燒可是踩著了我的地雷,所以通常都是敬謝不敏。因為大
方養生美饌鐵板燒,餐點講求食物的原味,無油料理,不加調味料
,隨著時令變換食材,主打養生風。美食是必須堅持的,在養生這
塊大招牌之下,很多東西必須得妥協。就像有句俗話說,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的道理一樣,太好的男人是沒味道的。與其要我向健康
妥協,不如選擇不吃,但這純屬私人理由,不代表大方鐵板燒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