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在網誌上談些私事,之前在網誌上提到留三分先生,
是我早年在大學時代在郵局打工的老大哥,其實我每天下班都會經
過郵局,可是三年來沒有一次停下車進去,只是逢年過節打電話問
侯。日前將網誌的網址傳給他,打算請留先生上來指教。通了電話
之後,覺得他的聲音有氣無力,正覺得奇怪,我提到一位當年的同
事,會計系的學長,留先生突然冒出:我中風了,現在記憶不像以
前。下了班立刻進到郵局探望,不過幸運的是復建的情形不錯,已
經開始上班,如果打乒乓球肯定也不是他的對手,因為我真的打得
很爛,今天下班又去看他了!
  之前我們幾個從前在郵局打工的同學打算找個機會見面吃飯,
雖然私下單獨見面不難,可是要所有人聚在一起,四年來沒一次湊
得齊。前一陣子與會計系的學長通電話,我還開玩笑說:可能要等
我忌日那天才湊得齊吧!前幾天打電話給同學,告訴他留先生的事
,我將留先生的電話給他,他說:打電話幹嘛,星期六要帶小孩上
台北,要去看他。不過他可能忙壞了,那天選舉投票,郵局不開門
,看誰啊!我倒是希望大家真的找時間聚聚,這些年大家都不一樣
了!
  當時只是大一的學生,才退伍沒多久,二十三歲,沒想到一轉
眼間再過幾個月就滿四十了,時間過得真快!十幾年間的轉變有無
限的可能,留先生從一個電腦門外漢,到今天是全球華人最大乒乓
球網站的站主;從一個業餘的乒乓球愛好者,成為乒乓球界知名的
人物,網路真的能創造無限的可能。中國大陸要寫乒乓球回顧史,
一共十六篇文章,特別隔海邀稿,請留先生寫一篇文章,成為華人
乒乓球界不可或缺的人物,都是因為網路。留大哥:你在網路上創
造無限的可能,未來我們也等著你再造奇蹟,那天在球桌上把我宰
一頓吧!加油、加油、加油!
  現在伴隨著的音樂是~只要為你活一天,心中有點感傷,倒了
杯酒,好久沒喝酒了!我有種深刻的感觸,三年來每天經過郵局,
從未進去探望,知道留先生的狀況,短短的時間連著兩次拜訪,為
什麼人要這樣?你有什麼想做而一直沒做的事呢?趕快去做吧!之
前在網誌上放了一首歌~如果還有明天,有些事今天不做,明天就
會後悔!不要以為日子還長,愛要及時表達。與留先生共事約略兩
年的時光,事隔十幾年,大家知道他的事,都非常關心。十幾年來
,尤其在營造業見過多少人,經歷了多少事,也遺忘了多少人事物
,可是忘不了的就是我們這位老大哥,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