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的習慣多年了,從前的日記用筆,現在用鍵盤。今天翻
著從前的日記,有種深深的感觸,電腦太不符合人性。版面千篇一
律,整齊不已,絲毫不帶半點感情。反觀用筆寫日記,天氣冷的時
候,身體顫抖著,彷彿紙上的文字都起了雞皮疙瘩;欣奮的時候,
成群的文字好像跳動的音符,在字裡行間舞動;憤怒的時候,文字
上充滿無窮的叛逆,力透紙背,合力打破紙張的枷鎖;傷心的時候
,紙張上面留著的是點點的淚滴,暈染了紙張,也模糊了字跡;想
你的時候呢?我已經好久無人可想了,所以忘了這種感覺,連日記
也忘了,全都忘了!
  其實到現在還不能習慣在電腦上打字交談,雖然有許多好玩的
花樣,豐富的表情符號,不論在天涯海角,立刻可以連上線,縮短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是,太虛幻,沒有眼神的交流,肢體的律動
,真實的情感。現代科技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是同時造成了
距離,屬於心靈層次的距離。在部落格上認識一位傑出校友~經濟
系的學弟Leo,每次聊天的時候,講到笑話,他的反應是哈!哈
哈!哈哈哈!三種等級,算是比較人性化,好歹令人知道他的反應

  不過為何沒有哈哈哈哈!,可能是因為哈到這種程度,已經笑
掉大牙,哈不出來了!不過可以給他建議,下次碰到超好笑的事,
可以用哈的N次方來表示。部落格真是好玩的東西,其實每個人都
有發表慾,像我從前有了音樂創作,除非朋友聚會,也得手上剛巧
有吉他,適當的場合,否則還很難表現。有了部落格,乾脆放在上
面幾個月,吵死一干人等。任何人有緣都可以聽得到,我的一群朋
友,就算無緣也得聽,誰叫你們誤闖賊窩,當了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今天有人說我的氣色沒去年好了,永遠看來都是很累的樣子,
其實自己難道不知嗎?我比誰都清楚。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長久
下來怎麼得了!要我保重身體,別到最後有錢沒命花。所以決定從
今天起,每天午夜十二點前一定上床睡覺,當個乖寶寶。快四十歲
了,給自己的承諾,在四十歲前要回復到二十三歲退伍前六十八公
斤,二十七腰的身材,雙魚座的我,剩沒幾個月了就滿四十了,明
天開始住家附近又會看到一個神經病不停的跑步了,在此宣告~所
有的飯局一律延到三個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