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時代,約莫是十四歲吧,開始看金庸的武俠小說,其中有
一本是~笑傲江湖,有人常問:江湖是什麼?據古龍給的定義:有
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笑傲江湖中有
一本武俠祕笈~葵花寶典,從前認為只是玩笑話,小說中的虛構故
事。不過到了今天我深刻的感到這部武林祕笈是真實的存在,因為
我早就開始練葵花寶典了!連我自己都不自覺的練上。而且可以令
自己功力精進,進步的程度連自己都無法想像,於是能深深體會為
何當時東方不敗看到葵花寶典就自宮閉門練功,做到這種地步太難
,可是冥冥中不自覺的走上這條路!
  當個警衛沒什麼好忙的,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收掛號信,七點鐘
準時上班,早上就開始搜集所有的財經資訊,等著九點鐘股市開盤
,順著盤勢的起伏,或許參與,或者純欣賞,當然也為未來佈局。
一點半後收盤,整理盤後資料,一堆的事要做。當然財經雜誌也不
能放過,念了一大堆的書,比考大學聯考還認真!回到家上網搜集
更完整的資料,開始寫報告,再把能用的東西放在網誌上。這就是
我每天的生活,家人遠在高雄,回到家一個人的世界,沒人干擾,
屬於自己的天地,沒有女朋友,什麼都沒有,專心做自己的事,用
心做自己!
  當一個男人沒有女人的時候可以少了許多煩惱,用不著牽腸掛
肚,用不著情意綿綿,用不著所有的一切,擺脫所有的恩怨情愁。
沒有快樂,沒有激情,沒有喜悅,沒有哀傷,只有理性面對。有一
天晚上我終於體會為什麼東方不敗見到葵花寶典毫不考慮立刻自宮
修練。成其大業必定有所犧牲,為人所不能為,忍人所不能忍。可
是故事的劇情急轉直下,當東方不敗自宮了之後居然愛上了男人,
也就是因為這個人男人~楊蓮亭之故,東方不敗最後終究還是不敵
感情的牽拌,否則如令狐沖等一干人等如何對付得了東方不敗呢?
成也葵花敗也葵花!
  有好朋友問起:看你還能撐多久,如果有一天碰到一個令你心
動的女人,恐怕會死得更難看!或許吧,反正碰到了之後再說。有
一件是可以確定,自宮也是沒用,萬一真的愛上男人怎麼辦?下場
就像東方不敗一樣可憐。一個人的日子,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
太壞,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甚至到股市的
賺賠都變成數字的變化,一切都可以雲淡風輕,笑看人生。葵花寶
典得在我身上盤據多久,沒有人有答案,連我自己也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