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與王主任兩人像白頭宮女話當年,聊起其他案場的事
,王主任考我一個狀況題,從前王主任服務的案場發生一件大事,
社區有位單身的女性住戶,常常有男朋友來找她,甚至留下來過夜
,兩人經常狀似親密的同進同出。某個星期天,該位男朋友表示,
自己忘了帶磁卡出門,沒辨法上電梯,請警衛幫忙刷卡。反正是熟
人,大家三天兩頭的見面,任誰都知道,他是住戶的男朋友,而且
有住戶的住家鑰匙與磁卡。忘了帶鑰匙是很平常的事,要是連這點
小忙都不幫就有點不近人情。

  不料隔不了多久,就聽見住戶家中的對講機響起,拿起話筒就
聽見該女性住戶在叫救命,於是警衛急忙上樓處理。原來是兩人早
已分手,前男友騙了警衛上門,而女性住戶就在睡夢迷糊之中,聽
見有人按門鈴就開了門,而裡面就有現任男友在床上睡覺。那還得
了,前男友已經喝醉了,見到有個男人躺在女朋友的床上,新仇加
舊恨一下子就爆發,於是在樓上大打出手。除了住戶被打之外,連
倒楣的警衛都挨了幾拳,好說歹說之下,終於把這位前男友勸了下
來,不料又在大廳之中打翻不少東西,接著又打到了管理中心,連
電腦都給打爛了,還勞動了警察來處理。

  在休假期間的王主任當然趕來社區處理,不過此時我有個問題
實在不解,從頭到尾就只聽到一個警衛,其他警衛呢?就我知道,
這個社區不止有一個警衛值班。王主任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就接
著說,到場之後在現場的警衛立刻報告所有的狀況,同時表示,另
一個警衛在昨天星期六已經喝醉了,今天從開始上班就躲起來睡覺
,根本不見人影。而另一個警衛就在此時出現,表示自己正在巡邏
之中,在地下室根本收不到訊號,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王主任此
時問我,你相信誰,你要怎麼處理?這時我表示,是非對錯總可以
調查,從打卡記錄,從監視器就可以明白事件始末。

  王主任又沒回應我的說法,自顧接著說,我立刻採信去巡邏警
衛的說法,警告另一名警衛別亂說話,而且向管委會報告,堅決認
定該名警衛就是在巡邏當中,所以沒能參與事件的處理。這個時候
王主任才對我說,還用得著調查嗎?這個時候要的就是推卸責任,
難不成向管委會報告,一名警衛未經住戶同意把人放上去才造成事
端,另一個警衛在睡覺,辨公室快打爛都不知道,你想想會有什麼
後果。王主任告訴我,在軍中服役二十年,當了二十年的官,或許
很多事都不懂,但是為官之道卻很明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世
界上根本不需要真相,你的柯南就留著在電視上查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