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在msn上的網友開了一個部落格,他問起:你開部落
格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意義,就我而言是追求知
識上的進步,因為每天寫文章,得不停的思考,不斷的吸取新知來
應付這麼龐大的工程。接著他又提到:可是我沒這好的文筆,也沒
有這麼多時間,而且都是轉貼來的文章,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天生
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長處,看待事物的觀點也盡不同,
就算是轉貼來的文章又如何?因為能讀到一篇令自己感動的文章,
進而轉貼在部落格上有什麼不好?至少已經讀過這些文章,如果有
空時將自己的讀後感寫出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動也是好事。

  從自已的眼中看世界是很狹隘的,能從別人的眼中看世界是很
幸福的事,而部落格就屬於這樣的媒介,純屬於個人觀點,個人風
格。像有玩音樂的朋友Besame近來開了部落格,將玩音樂的
過程忠實的記錄下來,每個星期固定發表;劉三分的網誌是全球華
人最大的乒乓球網站,在網路世界上與乒乓球同好分享;親愛的小
是個法律人,一家公司的法務經理,也是研究所的學生,有自己
特殊的觀點;其他的法律人有姜律師Ted888等人,還有位
好朋友Sandrine是位空服員,有別於一般的空服員網誌,
成為航空專業部落格,不到一個月中,每日人氣超過五千以上。

  當然還有其他的網友,在此不一一提及,在網誌上早就做了連
結。沒有部落格的人對我而言也很重要,有些網友提出質疑批判,
讓我有省思的機會,而自省是人類前進的動力中很重要的部份,當
然也有人提出感謝、鼓勵的話語,對我而言已小小滿足了虛榮心。
所以當網友問起:你開部落格的意義是什麼?部落格裡記錄著我每
天的成長,心情的起伏,像是個人的晴雨表,當然還有我賴以為生
的股市投資,別小看這些東西,因為股市的循環還是有慣性可言,
就以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五窮六絕,每年的五、六月是電子
業業績最差的時候,從前的經驗部份可以套用即將發生的事。

  網友見我在部落格裡貼上小時鐘,見狀也想要貼在自己的網誌
上,但他是無名非付費會員,受限於無名的控管,連結語法超過兩
百字就動自受到限制,因此沒辨法貼上小時鐘,可是他是一位程式
設計師,將原本的語法縮短改變,破解了無名的限制,讓非會員的
網友也可以在網誌上使用,這些都是我辨不到的事,我也因此學到
不少事。偶爾見到網友留言表示:感謝我在網誌分享的心得,令大
家體會到不少事物,我何嚐不是也從網友處學到不少呢!雖然他一
向是很低調的人,我想未來一定有許這方面的文章與大家分享,所
有網友一起參與這個部落格的好玩世界吧!

  經常在電子郵件上見到不少轉載的文章,同樣的文章也常常在
網友的部落上出現,但是各自的版面不同,有些人將自己的部落格
佈置得非常漂亮,有不少部落格的小花樣,有的人走的是極簡風,
方便讓人們閱讀,看得到是花過心思在部落格上。近日在自己的部
落格裡貼上可以知道目前有多少人在線上的小工具,而且放了一個
小魚缸在上面,算是部落格上的小小改變,壓力大的時候看著幾條
魚游來游去好像也很好玩,至少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養一缸魚,那
就養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就某種程度上,部落格算是我在網路世界
上的家,既然如此,何不佈置得令自己舒服一點。

  昨天在網此上貼了一篇文章~阿美阿美到底嫁人了沒有?阿美
阿美這首歌只要是經歷民歌時代的人們必定無一不曉,阿美阿美幾
時辨嫁妝?在1994年王夢麟發行的專輯【我已知道我已經變了
樣】的一曲【阿美阿美1994】的歌中得知,當年的阿美至雲英
未嫁,身為一個半調子音樂人就將這兩首歌連結在一起讓大家欣賞
,純屬雙魚老大獨一無二的個人觀點。昨天有網友在MSN上表示
,你太閒了嗎?不會多寫些關於股票的文章嗎?當然也有網友表示
:原來阿美還後續的故事。讓一些有興趣的人聽到一首很老的新歌
,難道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嗎?

  近日在網誌上開一個網路小遊戲的分類,至今已經搜集了30
個網路小遊戲,有些網友對這種行為表示不解?其實會這麼做是因
為遠在高雄的小姪子,因為大伯不能常回去探望,有個地方讓小朋
友上來玩耍就是我的想法。這次回高雄,小朋友立刻將大伯的網誌
加入我的最愛,有空上網時就可以到大伯的部落格來玩遊戲,而且
小朋友也可以告訴他的朋友們~這是大伯的部落格喔,我這個大伯
看來做得也夠格了。因為網友的建議,已經將遊戲的畫面增大到7
50*563,讓大家有更大的畫面可以玩耍,大家此後有什麼好
玩的【***.swf】小遊戲要上來告訴我喲。

  部落格早就成為現代的時尚玩藝,近乎到了人手一【格】的地
步,只是【為什麼要當一個部落客】這個議題曾經深思過嗎?部落
格對一個部落客而言有什麼意義?在網路上有許多教導人們如何增
加部落格的人氣,甚至在書局裡也可以找到有關這方面的書籍,可
是追根究底,就算部落格的人氣增加又如何?個人的能力因此就增
加了嗎?在現實生活中就混得更好了嗎?用點小技巧在短期間一定
能收到效果,可是當人們來了第一次之後會再來嗎?最重要的是部
落格的內容是否能夠引起共嗚才是本務。部落格純屬個人,就在該
現實生活中與部落格世界裡合而為一,這麼做才痛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