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謝老師教猴子念kk音標,在傍邊看著的我,憶起不少
年少時期的回憶。謝老師說:你的發音很標準,你要好好感謝媽媽
。話說的沒錯,當年在國小畢業之後,媽媽就找到最好的老師教我
英文發音,當然生在空軍眷村也有很大的幫助,空軍原本就是科技
兵種,是西化很深的一群,上得了檯面的人多半是留美回來,加上
眷村裡的人口音是南腔北調,什麼樣的人都有,模仿別人語調是常
玩的遊戲,自己就能精準的說出大陸不少地方的方言。不過謝老師
有句話真是感動了我,而且讓我深思許久,你要好好的感謝媽媽,
我真的得好好感謝媽媽。

  雖然已經過逝超過十年了,但彷彿就像昨日一般,尤其在今天
的感受特別深刻,因為明天是我的生日,在四十多年前媽媽生下我
的那天。傍晚下班前,鴨子特別送來怡客的蛋糕,怎麼這個小朋友
會知道我的生日呢?判斷該是從msn的基本資料中得知。生日,
好久不曾想過生日,起因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從嘉義北上獨自居
住,那年一大群同學到租屋處住幫我慶生,就在熱鬧之餘曲終人散
後,獨自打掃屋子,從熱鬧到孤寂,此後我便不想再過任何生日,
因為歡樂的背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個人的日子。但是有女朋友的時
候,生日便不得不過。

  雖然不喜歡過生日,但是我特別喜歡吃生日蛋糕,尤其是一個
大大的生日蛋糕。每天到了生日的早上,弟弟總會來一通電話祝福
,遠在上海的美雲也會派人送上蛋糕,就算人在台灣,也只是送個
蛋糕過來,讓我一個人安靜的吃光,絕對不會來吵我。老朋友都知
我的毛病,久而久之不會有人想起我的生日這回事,公司的同事呢
?有一年生日,一群同事一起慶生,喝得爛醉又堅持騎機車回家,
沒想到半路在高速之下睡著了,撞上路邊停放的汽車,我的cbs
修了三萬多塊,人也躺了一個星期,算是難忘的經驗,想想當時是
瘋了嗎?

  生日不是該許願嗎?好像是的,從前媽媽總是希望我要減肥,
要戒煙,想想二十二歲退伍的時候才六十八公斤,沒想到隨著時間
漸增,體重也不斷的增加。許願,許什麼願,就讓媽媽的心願達成
,明天開始就照著媽媽的心願做,達到減肥與戒煙,或許能安慰媽
媽在天之靈。原本今天有位同事離職辨聚餐,可是因故改期到明天
,明天正巧就是我的生日,但願不會有人發現這件事,否則搶了別
人的風采也是罪過一樁。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媽媽的願望~減
肥與戒煙,祝自己生日快樂,達成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