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作曲:刀郎          演唱:刀郎

你是我的情人           像玫魂花一樣的女人
用你那火火的嘴唇         讓我在午夜裡無盡的消魂

你是我的愛人           像百合花一樣的清純
用你那淡淡的體溫         撫平我心中那多情的傷痕

我夢中的情人           忘不了甜蜜的香吻
每一個動情的眼神         都讓我溶化在你無邊的溫存



刀郎原名羅林:畢業於四川音樂學院作曲系,是新疆德威龍音像公
司音樂總監,烏魯木齊羅林音樂創作室首席製作人。獨立擔綱製作
了《新疆原創第一擊》、《大漠戀歌》、《絲路樂魂》、《絲路樂
韻》以及《走進新疆之音樂篇》等唱片。與烏魯木齊電視臺合作的
音樂電視作品《西部明珠》獲中國音樂電視銅獎,與共青團烏魯木
齊市委及烏魯木齊電視臺合作的音樂電視《志願》獲共青團中央五
個一工程獎。2002年起,隨著《大漠情歌》、《絲路樂魂》等
CD的成功上市,面對與全國市場接軌的要求,對羅林個人的包裝
需求也越來越重要。經羅林本人同意,自CD《西域情歌》的策劃
開始,羅林就開始以【刀郎】的名字來面向廣大歌迷。



刀郎1995年來到新疆,並成立西北音樂工作室,開始了和新疆
民樂的親密接觸。刀郎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爲他的聲音特點和新
疆南部麥蓋提縣〔刀朗族〕人聲音很相似,都是沙啞中帶著清亮。
而那裏的刀郎歌舞更是以質樸、粗獷、熱烈、奔放並充滿神秘色彩
令人矚目。如同由羅林改爲刀郎,有著驚人創作才華和出色製作意
識的刀郎,一經接觸豐富多彩的新疆歌舞,馬上迸發出驚人能量。

如果說之前改編翻唱的《西域情歌》和《大漠情歌》兩張專輯只是
一種熱身和嘗試,那麽同名專輯《刀郎》則將這種嘗試昇華到一種
質變。在這張唱片中,刀郎將新疆民樂融於各種流行元素中,既有
濃郁的新疆風格,又有流暢優美的旋律。在對歌曲的演繹上,刀郎
充分發揮他沙啞沈厚的男中音,結合其滄桑的人生經歷和對愛情的
獨特感悟,把各種情感的歌曲都表現的非常到位,一下子就將人深
深地帶到那種悠遠蒼涼的音樂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