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屬於弓弦樂器,是現代管弦樂團弦樂組中最重要的樂器。作
為現代弦樂器中最具份量的樂器,小提琴主要的特點在於其輝煌的
聲音、高度的演奏技巧和豐富、廣泛的表現力。小提琴的每一根弦
都有自己的特點,在音樂作品中,經常標明單獨用G弦來演奏,G
弦的特點是音響豐滿,渾厚。小提琴的音色具有人聲的特點,演奏
靈活,攜帶方便,表現力十分豐富,既能演奏抒情的旋律,也能演
奏充滿技巧性的華彩樂段,也可以作為節奏樂器來使用。無論是在
管弦樂隊中還是在喜愛音樂的人家中,小提琴都成為一件不可取代
的樂器,被人稱之為樂器中的皇后。就讓這十八把小提琴的演奏聆
聽優美的音樂,有些是人們熟悉的台灣流行音樂,有些則是大陸創
作的歌曲,應該會帶給人們一個美麗而浪漫的夜晚。


今宵多珍重


作詞:林達      作曲:王福齡      演唱:蔡琴

南風吻臉輕輕                 飄過來花香濃
南風吻臉輕輕                 星已稀月迷朦

我倆緊偎親親                 說不完情意濃
我倆緊偎親親                 句句話都由衷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我倆臨別依依                 怨太陽快昇東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我有一段情


作詞:辛夷      作曲:梅翁      演唱:蔡琴

我有一段情呀                  說給誰來聽
知心人兒呀出了門              他一去呀沒音訊

我的有情人呀                  莫非變了心
為什麼呀斷了信               我等待呀到如今

夜又深呀月又明               只能懷抱七弦琴
彈一曲呀唱一聲               唱出我的心頭恨

我有一段情呀                  唱給春風聽
春風替我問一問              為什麼他要斷音訊


明月千里寄相思


作詞:金流      作曲:金流      演唱:蔡琴

夜色茫茫罩四周               天邊的新月如鉤
回憶往事恍如夢               重尋夢境何處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遙問心已愁
請明月代問候               思念的人兒淚常流

月色濛濛夜未盡                周遭寂寞寧靜
桌上寒燈光不明               伴我獨坐孤苦零
人隔千里無音訊               欲待遙問終無憑
請明月代傳信               寄我片紙兒慰離情


知音



我愛你塞北的雪



我和我的祖國



紅色娘子軍組曲



風含情水含笑



今夜無眠



牽手



草原英雄小姐妹



姑娘生來愛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