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習慣,例如今天,我會翻開每年今天的日記,對我而言
是件好玩的事,可是發現隨著年紀越大,做這件事所費的時間越多
,從前發生的事宛如電影畫面重複上演。八年前的今天我幹了什麼
?直到現在都有一種乾脆找個地洞躲起來的感覺,實在太難堪了!
有位最要好的同學,老朋友就知道是誰了,因業務之故認識一位在
外商公司上班的女孩,原本打算追她,可是發現一個嚴重問題,這
位女孩身高一七四公分,結果作罷!就是因為不要才輪得到我,否
則以他的個性是寧可錯殺也絕不放過。我講這個人與那小張衛生紙
事件無關,真的無關?
  因為之前交的兩位女友身高為一七四與一七二,所以想到我應
該會喜歡,而且當時也沒有女朋友。我們幾度在電話中聊得很愉快
,後來相約吃飯,不過對方言明各付各的。這場飯局非常愉快,問
題就出現在結帳後,我先付了帳,之後她拿了一半給我,可是她拿
的一半並非數學上的一半!這時候腦袋不知道那根筋不對了,我用
數學處理這個問題。事後回家想起,我怎麼會幹這種事?於是再也
不敢打電話與對方連絡,而且所有同學找我吃飯,謝絕所有的應酬
,躲了至少三個月不敢出門,我不想被人當做笑話!
  後續的事還沒了,在同學的婚禮上我們又見面了,正巧還坐在
一起,這件事又被別人提起,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可怕!寫到這裡
又想起一件可惡的事,體育課沖堂,居然被排在韻律舞課,全班只
有兩個男生,教室就在籃球場鐵皮屋中間。原本每天都在籃球場鬼
混,與其他系的人相識大多都是在球場,算是交遊廣闊。那一天居
然有很多人翹課,籃球場幾乎空無一人,只為看我出洋相。這也就
算了,連傍邊一起上課的女生也沒專心上課,看著我偷偷竊笑,我
不就是同手同腳而已,有這麼好笑嗎?
  下了課直接告訴老師,以後我不來了,直接把我當了!事後美
雲還要我再去上一次,為什麼?因為她也想看!一群王八蛋,枉費
一向我對人篤實忠信、義字當頭。不過事後另一個會計系男生戴*
*,現於喜*登飯店任職,也怪我害他被當,因為我不去,他也從
此沒去了!幸好倒楣鬼不只我一個。不過現在想想,如果當時堅持
到底,搞不好現在會成為一代舞林高手吧!人生有的時候轉一個念
,結果就會不同。這些王八蛋想看我跳舞,等下輩子吧!有個題目
叫~律師性格治國,那麼念學數系的人交女朋友呢?而我又是這麼
要面子的人,居然在我身上發生這種事,天啊!
  日記是個好玩的東西,它會勾起許多回憶,其實我喜歡用筆寫
日記,不過太浪費時間。用電腦寫日記很快,容易修改,又不佔空
間,可是不帶半點感情。用筆寫日記有個好處,字跡可以很精確的
反應當時的情緒,悲傷的時候,淚水會模糊索跡;欣奮的時候,字
跡像是一群跳躍的音符;憤怒的時候,字跡像要穿透紙張表達所有
的不滿;急於出門的時候,字跡就像是道士畫的符咒;想你的時候
呢?想你的時候呢?想你的時候呢?
  初次與女孩子見面,居然在十幾塊錢上面斤斤計較?上課的時
候居然與一群女生一起上韻律課,傍邊還有一群人等著看笑話,年
少的我是這麼處理事情,換你們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