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編曲:張亞東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人為什麼會思念,原本習慣的事物,
習慣的人不見了,偏偏又找不到。當你養成了習慣,然而她、它、
他、衪不再了?這種感覺就是思念。對於人類而言是很殘忍的事,
除了思念根本無法可想。可以請南飛的侯鳥,把我思念的種子啣到
你的窗前,在你的窗檯上發芽成長;可以化我的思念為天邊的雲彩
,隨著淡淡的輕風吹向你的身邊,傳達心中熱切的感覺。最殘忍的
思念就是知道你在身邊,卻看不見,碰不著。

  有人說:一種習慣養一種個性,而一種個性會造就一生的命運
!寫日記是我的習慣,就是因為這種習慣,使我有重新站起來的機
會。而思念的習慣呢?與其思念,倒不如你從沒出現過!當思念無
聲無息的到來,像是宇宙黑洞般將人吞沒;當思念不知不覺的降臨
,好似烏雲壟罩般令人窒息。思念給了人們許多的想像與期待,期
待總有一天相聚、擁抱能化解思念所帶來的苦果。前天在網誌上放
的一首歌~紅豆,談的也是思念,同樣都談思念,不過這首~我願
意所傳達的感覺更為深沈,雖是淡淡的感覺,卻有著強烈的吶喊!

  這首歌曲~我願意是一位音樂上的朋友黃國倫寫的曲,當初他
向上帝禱告時得來的靈感,原本是對於上帝的渴望,沒想到經由王
菲的歌聲唱出之後,卻成了男女之間思念的經典。其實兩者之間有
著共通點,都是經由心中發出真摯的愛,不論對像是誰!用~什麼
都願意,用忘記姓名、失去世界、放逐天際等等一切的方式,只為
喚回你真心的回應、用愛與我回應。為你,什麼都願意;什麼都願
意,為你!什麼都願意,為你!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