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有位黃先生在過年前表示:等我從日本回來再拿雞腿給你
。什麼意思?雞腿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嗎?話說黃先生有隻法國鬥牛
犬不幸病逝之後,整個人消沈了一個多月,後來將所有心思放在外
面認養的流浪狗身上,常常買著剛炸好的雞腿給小黑與妞妞吃。於
是跟黃先生開玩笑說:在那抽號碼牌呢?黃先生不解:抽什麼號碼
牌?請問在那抽號碼牌可以排隊領現炸的雞腿。黃先生聽了之後哈
哈大笑,又後再碰到黃先生,神秘兮兮的塞了一盒東西給我:雞腿
,好好收起來!等黃先生走了之後,仔細看了是什麼東西這麼神秘
,原來是一盒雪茄。

  今天黃先生從日本回來又送了一盒雪茄,又開玩笑的說:雞腿
,好貨喔!一看之後,果然是好貨色,兩人相視哈哈大笑:小黑的
雞腿可不比我的好。一句玩笑話換來兩盒雞腿,想起從前一段往事
,在某個社區有位常上電視的名人問了:我常常收到恐嚇信怎麼辨
?報警呀,不然能怎麼辨!可是報警之後也沒用,那你都怎麼處理
?只好寄個十萬跑路費給對方息事寧人。那不公平,我們成天這麼
辛苦,也不見你包個一萬塊給我們,人家隨便寫封信就有十萬,天
底下有這麼好賺的事嗎?

  誰叫你不恐嚇我?好像是我的錯,我不恐嚇人才沒有十萬,那
我現在恐嚇你可以嗎?好好好,我好怕,改天寄給你。兩人就在玩
笑之中話別,這件事早就忘了,不過是兩人之間閒來無事的玩笑,
但是到了大年初一當天就著實嚇了一跳,這位先生見到我先說聲恭
喜,然後很客氣的說聲:辛苦了,過年還在值班,謝謝!然後從口
袋裡拿出一個紅包,握在手裡感到厚厚的一疊,心想真會開玩笑,
怎麼裡面放了一堆百元鈔票?等到該位先生走後,算算紅包裡的錢
,足足的十萬塊錢,一毛不少。

  過年收個紅包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十萬塊的紅包已經超出行情
,又想起從前的玩笑,這種紅包超出行情當然不能收,於是用對講
機找了該位先生表達立場,沒想到該位該位先生表示:當時雖是玩
笑,不過也點醒了他,為什麼傍人隨便一封信就會付出十萬,可是
身邊的人任勞任怨的工作,卻沒有同等的待遇,令他感慨與省思對
待身邊人事物的態度,從那天之後,他變得快樂,身邊的人也跟著
快樂,你的一句話值十萬,你就放心收吧!看著手中的雞腿,想起
上次的玩笑話得到十萬塊紅包,也令我省思到一些事,我們怎麼對
待身邊的人呢?

  舉個例子,朋友帶孩子來家中做客,要是小朋友打破玻璃杯,
我們會怎麼做?肯定是說:沒關係,沒關係,受傷了沒有呀,別動
,我來整理。如果是換成自己的孩子呢?為什麼不小心,為什麼打
破杯子,絕對口氣好不到那裡去!不都是小朋友打破玻璃杯嗎?為
什麼有這麼大的差別,因為一個是別人的孩子,一個是自己的孩子
。人們在社會上總是習慣戴著面具做人,反倒是在所謂的自己人面
前流露出本性,可是自己人就該活該倒楣嗎?在大廳值勤,得為往
來住戶開門,問早道好,對待自己的警衛同事也是如此,有位路過
的同事常常喜歡模仿我的經典名言。

  呸,有些住戶的臉臭得要死,問早道好根本不理人,有什麼道
理為這種人服務,卻不為自己同事服務。每次路過總喜歡學著說這
句話,從前同事們總會說:自己人就別這麼客氣了!不是自己人都
這麼客氣,有什麼道理自己人不更客氣?黃先生因為一句玩笑,省
思到:對狗都這麼好,難道對人不該更好嗎?該位名人體會到,為
什麼為了一封恐嚇信,隨便就能付出十萬,但是對於身邊的人呢?
同事說了,從前在其他地方三年的聚餐次數比不上來這裡的一個月
,當我們戴著面具對待外人的同時,何曾想過,用真心來對待自己
人呢?恐怕是大家該想想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