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回到家,接到同學昌佑傳來的賀年簡訊,就本人而言,足
稱2009年最佳經典簡訊:宗燦兄,在我的同學中你算是異類,
但我想地球人這麼多,有你這種人應當也很正常吧!新的一年祝心
想事成,好運不斷,昌佑。昌佑原本是東吳商系,但因興趣不合,
轉而就讀企管系,畢業後赴日留學,是少數班上留日份子,目前在
一家日商公司上班。二十三歲認識至今已經過了二十個年頭,相識
二十年的老同學傳來的簡訊,直言我是~異類,異類是被歸類於異
於常人之別,於是立刻回了電話相約吃飯的時間,年後找個有空的
時間吃飯,真想暸解何故成為異類?

  事實上每個人在地球上都有其特殊之處,不唯獨我而已。天生
我材必有用,只是自己的定位在那裡呢?只要適才適所就不顯突兀
,唯有人擺錯地方才會成為異類。想起凌晨鴨子問我:在五十歲的
時候想得到什麼禮物?這個倒是個很有趣的話題,因為離五十歲還
有一段距離,但是時間轉瞬即逝,回頭望望,我才是二十多歲的少
年,成天騎著CBS滿街奔跑。五十歲好像很遠,心中自知卻也來
得很快,想起此次初上台北之時才三十五歲,轉眼間已過四十好幾


  只好告訴鴨子:等到我五十歲那年,你得帶著小孩來拜年。鴨
子說:你得準備紅包喔!當然,那有長輩耍賴不給紅包的道理。不
知道鴨子為什麼突然提出這個問題?前一陣子正與鴨子開玩笑,鴨
子表示晚上要寫一堆喜帖,因為表哥要結婚了。昨天才知道鴨子的
喜帖寫了一半就停止了,原來是表哥的爸爸,也就是鴨子的姑丈過
逝了!鴨子說自己的字很漂亮,漂亮到表哥結婚會請鴨子寫喜帖,
聽在我的耳裡只覺得好笑,居然有人敢在我的面前說自己的字漂亮
,難道是瘋了嗎?

  雖然近三十年不曾提起毛筆,但是年少時曾授於段守業大爺門
下六年的時光,段大爺的書法曾獲得日本天皇賞,是眷村裡的名人
,眷村不少人的家裡有著段大爺的字畫。因為年少的刻苦用功,寫
的字體向來是受到眾人讚賞,居然有人在面前賣瓜,當場要鴨子寫
幾個字來瞧瞧。雖說如此,也只是一場玩笑,也不會有人當真,不
料鴨子寫喜帖卻是這樣的收場。或許鴨子的姑丈正值壯年辭逝,於
是才有凌晨的一問,等到鴨子離線之後,問題仍在腦海沈浮。五十
歲那年我想要什麼禮物?可以是個很大的期望,也可以是個小到微
不足道的玩笑。

  最小的願望就是五十歲那年向鴨子要個禮物,可以是一頓飯,
也可以是一盒金莎,但願望可以大到五十歲那年,我要擁有什麼樣
的人生。五十歲時想要什麼禮物,就看現在怎麼做,現在做不見得
能達到目標,但是現在不做肯定來不及了。把自己擺在對的地方,
找回原本的自己,發揮上天原本給我的長才,但願在五十歲那年能
收到上天給予的最美好的禮物。過年期間收到不少簡訊,有些簡訊
是通用的,上面沒有抬頭,傳給任何人都可以,有些則是寫上了名
字,加上短短的幾行字,讓人感受到這則簡訊是專門為自己所傳,
但無論內容是什麼,還是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