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愛上他                 要讓他知道
花無百日好                   愛花要趁早
風風雨雨你常祈禱              愛情不會有煩惱
我祝福你們倆                  幸福愛到老

如果你讓愛溜掉                 對誰都不好
情的花枯萎了                 錯過你也難逃
風風雨雨你常祈禱              愛情不會有煩惱
我祝福你們倆                  幸福愛到老

風風雨雨你常祈禱              愛情不會有煩惱
我祝福你們倆                  幸福愛到老


  嘉生要我找一首歌已經好一陣子,但一直都沒空,心中一直存
在著這個絃律,應該是首很老的歌。嘉生說是鄧麗君所演唱,可是
印象中卻不曾聽過,但是在某個電視節目之中聽過費玉清所演唱。
嘉生是從收音機之中聽到,覺得很好聽,但不知道歌名,只會哼前
兩句,但我確定第二句是錯的,在眾多老歌之中要如何尋找呢?當
然在網路時代,只要知道當中的關鍵字,找一首歌不難,所以就將
印象中歌詞的一部份~愛情不會有煩惱輸入搜尋,確定找到了鳳飛
飛所唱的愛要讓他知道。果然費玉清,鳳飛飛與甄妮三人曾經收錄
在專輯之中。

  要貼在網誌上要用什麼版本呢?又是件傷腦筋的事。最簡單的
方式就是將鳳飛飛的原曲上傳,一下子就解了這個問題。要是這樣
就太平常了,得換個好玩的方式,於是在YouTube上搜尋影
片做連結,於是看到一則西元2007年7月27日在浪漫一生西
餐廳,由歌手佩佩現場演唱的版本~愛要讓他知道。說到浪漫一生
西餐廳,前同事宇勛曾經短暫的離開警衛的工作,在浪漫一生西餐
廳當過服務生。除了讓嘉生再度聽到自己想聽的歌,也讓宇勛回味
從前的工作場所,或許猴子當時就在現場也說不定,因為老歌與老
朋友都是足以令人回味。

  除此之外,其實這種場景也讓我有很多的回憶,早年在營造業
時常常常跑一些鋼琴酒吧,裡面都有樂師現場伴奏,比起時下流行
的卡拉OK更俱人性化。要什麼key或是節奏只要打聲招呼,樂
師肯定能滿足需要,甚至主歌與副歌都可以隨自己所好做不同的變
化。因為自己的音樂素養,當時與不少在業界成名的樂師有不少的
互動與交情,有些樂師有了自己的作品還會請我演唱。其實音樂這
條路是很艱辛的,有人一舉成名天下知,但有更多人的終其一生堅
守崗位默默無聞,想想也是令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