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台北股市在十日均線反壓以及二十日均線支撐間狹幅震盪
,盤中台塑四寶以及友達等權值股曾經試圖帶領指數上攻,但因市
場追價意願不足,成交量無法有效擴增,使得指數兩度壓回平盤。
終場指數收在平盤附近,成交量也仍低於六日均量。上週五指數藉
由美股重挫利空在六二OO點附近尋得支撐,在電子股的領軍之下
展開反彈,不過指數回檔僅約二OO點空間不足,若真要以月線為
為支撐展開另一個波段則需要更堅實的基本面。但是我們可以發現
週一有利多的個股表現都不亮眼,如台積電與台塑四寶,顯示出利
多效應多已在預期之中。因此本次指數的整理時間應不致太短,短
線操作遇反彈仍以站在賣方降低持股比例為主。由於六三OO點以
上為大盤六月中旬以來的震盪平台區,目前已經累積一定的套牢籌
碼,因此未來指數要站上六三OO點成交量需擴增到八OO億元以
上的水準,否則即使指數盤中突破,尾盤也容易拉回。但是短期間
大盤六二OO點以下支撐力道也不弱,因此也無大跌風險。

台股周一多空僵持,以平盤開出,資金又再集中到電子股,可是外
資買盤不再,大型電子股面臨調節壓力,反倒是小型電子股各憑本
事,尤其是高價股表現突出。早盤指數還一度小幅推升,可是大型
股乏人問津,大盤指數幾乎靜止,持續到尾盤仍無人作價,終場小
跌O.九四點,以六二七一.二O點作收,成交量六三七.O三億
,量能不失,小型股活蹦亂跳。大盤周五收長下影線,周一則出現
十字線,主要是上檔受到十日線的壓力,多空雙方皆在觀望,短期
不易有突破表現。本周首先要看的是台股、尤其是電子股的六月份
營收表現,這唯一的題材將驅動個股表現,而不能帶動全體,接下
來是美股的財報發布,本周有美國鋁業將公佈財報,這將是美國股
市場氣氛的試金石,如果能夠激勵美股站穩高檔,則台股也有機會
在六二OO點上下盤整待變。

還記得嗎?我們是怎麼從五五六O起,一直等到現在,看到股市大
盤上到了六四O二點,又開始回檔至今。當中經歷了幾次的起伏,
忍不住的人已經出脫手上的持股。其實我的心中難道沒有這種想法
嗎?這波股市最高到二四.六O元,聯電到了二四.二O元,今年
的獲利就可達到三O%,我可以全身而退,將賺來的錢放在口袋,
從此可以笑看別人的喜怒哀樂。可是為什麼我依然堅持下去,因為
我相信更美好的還在後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賺更多的錢就
得做更加的功課,承受更多的壓力,做更漫長的等待。人都有墮性
,我也不例外,難道我不想穿得美美的,帶著卡出門狂刷嗎?人除
了有墮性,還有理性啊!因為我想要有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