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33000



  台股今日25檔個股除權息,指數開盤蒸發約18.52點,由台化領軍的除權息行情並未發酵,加上美中貿易戰明日將正式落地,衝擊亞股全面走跌,權值股僅大立光漲逾2%撐盤,台積電、鴻海等全數收黑,台股終場大跌110.06點,跌幅1.03%,收在10611.81點,失守全部均線,成交值1303.69億元。

  台股今日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終場大跌110.06點,收在10611.81點。三大法人方面,外資今日賣超60.28億元,投信買超1.71億元,自營商賣超11.5億元,合計賣超70.07億元。期貨部分外資大減多單5983口,多單未平倉餘額來到2.16萬口。

  美中貿易戰明將正式開戰,台股今日跌破6月29日低點,短期利空出盡,可望反彈,長期在國際情勢尚未改變情況下,台股恐怕短多長空,未來將在季線及年線間震盪,尋求季線支撐。亞洲股市自前波高點以來,多數國家至今跌幅已經超過15%,台股跌幅約5%,仍是國際資金避風港的優先選項,不過仍須注意股市反轉訊號。

  電子族群部分,外資對權值股買賣不同調,連兩日買超鴻海,對台積電則由買轉賣。被動元件族群中,外資仍對國巨及華新科持續買超,奇力新及禾伸堂則遭外資調節。美中貿易戰7月6日將正式開戰,亞股今日全面走跌,台股昨日收復年線,不過今日盤中隨即跌破,年線得而復失,權值股由股王大立光領軍,受惠iPhone蘋果鏡頭新機題材影響,收漲逾2%,不過台積電、鴻海終場小跌作收,無力撐盤。大立光股價雖強勢表態,不過光學元件族群漲幅未跟上,玉晶光終場慘吞跌停,也顯示資金調節力道猛烈。

  傳產族群部分,台塑四寶中台塑化、台化接連啟動除息,今日與南亞同獲外資買進,台塑則遭外資連23日賣超。台化今日除息行情失靈,終場下跌近3%,生技股大江、精華跌幅超過5%。野村證券看好儒鴻後續營運表現,將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周四股價上漲0.98%。遠東新的智慧衣題材持續發酵,股價再創波段新高。避險資金轉往績優傳產,台玻、中釉維持小漲格局。

  金融族群部分,外資連續4日調節國泰金、玉山金持股水位,富邦金已遭連7日賣超,台新金則是連15日賣超,連2日買超金融股則有開發金、華南金,今日外資同步買超的中信金,則是在12日連續賣超後,資金再度回籠。外資今日元大金賣超7297張,富邦金賣超4756張,台企銀賣超3686張,中信金買超3237張。

  週三美股國慶休市一日,但美國將從明日開始對中國課徵價值340億美元關稅,帶動今日亞股普遍持續弱勢,台股開盤以下跌30點開出,但盤面上缺乏多頭攻擊要角,壓抑指數在盤下震盪。台股今日收盤跌破6月29日低點10667點,美中貿易戰明將正式開戰,台股有機會利空出盡,短期可望有反彈。觀察亞洲股市自前波高點以來,多數國家至今跌幅已經超過15%,台灣跌幅約5%,仍是國際資金避風港的優先選項。

  由籌碼面來觀察,台股今日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終場大跌110.06點,收在10611.81點。三大法人方面,外資今日賣超60.28億元,投信買超1.71億元,自營商賣超11.5億元,合計賣超70.07億元。期貨部分外資大減多單5983口,多單未平倉餘額來到2.16萬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空單增加4754口,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1351口。

  由技術面來觀察,周四台股指數收長黑K,年線得而復失。日KD指標再度死亡交叉,MACD柱狀體下滑,技術面呈現偏弱格局。今日大盤以帶上下影線中黑K續探波段低點,指數再度失守年線,今日指數高低震盪逾百點,盤勢呈現弱勢探底格局。短線上國際股市尚未回穩,尤其陸股頻頻破底,操作上須注意交易風險,並嚴設停損停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