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33000



  受惠美股收高、亞股回穩下,台股今日以小漲17點開高後,在年線之上狹幅整理,盤中在台積電、國巨等權值股帶動下,一度上漲約50點,最高落在10776點,尾盤漲勢收斂,終場以漲36.61點,報10756.89點作收,漲幅0.34%,成交量1249.9億元。

  台股今日終場小漲36.61點,收在10756.89點,成交量1249.9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42.54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買超22.75億元,投信買超11.78億元,自營商買超8.01億元。個股部分,外資連3天賣超鴻海,今日賣超7173張,而群創、友達等面板雙雄則受外資青睞,居買超前二名。

  美股收紅,亞股普遍回穩反彈,今日大盤一度拉高至10776點,若加上除息蒸發的25點,實際上已來到10800點附近,不過午盤後盤面賣壓明顯攀升,多頭追價意願縮手,連帶也量能萎縮。雖然今日指數重回年線,但上方有3條均線壓力等著,估上檔空間相當有限,仍須待貿易戰不確定性消除,建議接下來投資布局上,可留意6月營收成長以及半年報繳出好成績的績優中小型股。

  電子族群部分,電子三雄部分,台積電小幅開高走高,收漲0.23%,收在222元。大立光則以4980元開高後翻黑,收盤跌1.63%,收在4840元。鴻海同樣開高走低,中場跌0.37%,收在80.5元。被動元件族群則漲跌互見,龍頭廠國巨開高走高,終場漲幅2.45%,收在1045元,另信昌電收漲近8%,大毅收漲逾6%,奇力新、華新科收漲近5%,禾伸堂收漲2%,而華容則下跌近5%,立隆電、智寶則同樣收黑。

  傳產族群部分,今日台股類股漲多跌少,其中玻璃類股平均漲幅1.54%最為亮眼,其次為水泥、電機、化學工業等類股平均漲幅逾1%,而生技、食品也呈現上漲。至於塑膠整體類股跌幅最大逾1.57%,另紡織、電器、橡膠以及百貨貿易類股則均收黑。07月16日生技展將登場,保健食品大江、製藥中化生、醫美麗豐在週二打頭陣。近期跌幅已深,預估第二季季報將表現不錯,樺漢、直得等週二反彈。

  金融族群部分,金融股則一片紅通通,除了中信金收黑外,國泰金、富邦金、華南金、玉山金、兆豐金、台新金、新光金、第一金、國票金、永豐金等均收紅。觀察今日外資開發金買超11488張、新光金買超4981張、臺企銀買超4667張、中信金賣超11061張、玉山金賣超6597張。

  北北基與桃竹苗等地區下午4時起停班停課,在強颱襲台干擾下,投資人和法人普遍追價意願不高,台股今日表現相較日股、韓股等亞股溫吞。而6月營收即將全數公告,近期盤勢較弱並未反應利多,估計業績成長股在盤勢轉強後仍有表現空間,展望後市,建議可持續關注美中貿易戰後續、除權息行情、法說會動向等,將是影響盤勢的重要關鍵。

  由籌碼面來觀察,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加碼多單2194口,多單位未平倉口數增加至32616口,顯示外資仍是偏多看待。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2710口至11857口。

  由技術面來觀察,週二日K連二紅且連二日站穩年線,而日KD指標持續黃金交叉向上,但月季線出現死亡交叉而國際股市依舊動盪,雖台股短線跌深反彈,但上檔壓力仍重仍需反覆打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