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出門,事實上身體已經有些疲累,畢竟中午頂著大太陽才走了十公里的路程,但還是決定如預期的出發。沿著忠孝東路往火車站方向移動,我很少前往這個方向,平日多半是在東區出沒。此時正是下班人潮眾多的時候,那種感覺與中午截然不同。中午多半是上班族外出用餐,一群人穿著相同的制服,漫步在街頭,而傍晚卻是趕著回家,或者是急忙前去約會的人們,像我這麼悠閒的反倒是特例。走到了早就沒落的後火車站,重慶北路附近已不見如東區般繁華的台北,老舊的店家與夾窄的人行道構成另一種台北的景像。從塔城街進入了迪化街,雖然不是第一次前來,但走路卻是第一次。

  到了迪化街就停下腳步拍了些照片,當做此行的紀錄。大老遠就知道接近霞海城隍廟,因為屬於廟字獨有燒香的味道已從遠處傳來。到了霞海城隍廟外時,場面就尷尬了,現場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全部都是女生,當然我還是硬著頭皮往裡面走。既來之,則安之,連這麼點場面都搞不定的話,傳出去豈不丟人現眼。於是乎我前往廟方工作人員的櫃檯,開口就說:「我是來求姻緣的,請問該怎麼做?」這位老兄說了:「你可以添二百五或三百的香油錢,買一份貢品向城隍爺許願,我會教你怎麼做。」在城隍爺金身前已經有些女生手持香火在祈求,我只好站在傍邊拜拜。

  或許是可憐我已經年紀一把,還來求姻緣,也可能是捐的香油錢超出他的預期,這位老兄開口了:「你站中間,沒關係,你去站中間,聽我告訴你怎麼做。」這位老兄硬是把我推到城隍爺金身的正中間,站在一群女生的前面,這位老兄開口了:「你告訴城隍爺,你的姓名、生日、住所、希望的對像,用心祈求,如果姻緣有成會回來還願。」最後,這位老兄又來了,手上提了好幾盒糖,表示:「你要把這顆糖吃掉,同時要喝杯甜茶,其他的糖會做成甜茶與大家結緣,然後將紅線對於天公爐順時鐘繞上三圈,紅線要隨身攜帶。」後來才知道,甜茶是燙的,否則已經走了五公里,肯定要喝上一公升。

  拜拜的時候有位女生站在我的左邊,看了就氣人,這種長相與身材,要是站在大街上大聲說:「我想要嫁人。」肯定有一群人搶著帶回家做老婆,就算擺著也好看,這種人也來求姻緣?難怪月下老人忙得將我都忘在一邊,莫名奇怪的增加神明工作量。要我是城隍老爺,肯定會下令:「有人來鬧場,眾將聽令,將此人亂棍打出去。」回說從頭,爸爸往生之前,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這個長子到現在都沒成家立業,這也是我在爸爸臨終前的承諾。時間很快,幾年就這麼過去,到現在都沒個消息,當然自己的條件不夠,水準不高,只好求求城隍老爺。只是很好奇?為什麼這麼多女生想嫁人?而男生又跑去那裡了。

  回程時經過南京西路,想到有一家叫「小巷亭」的日本料理,我初上台北時,這家店只是個路邊攤,目前還是維持路邊攤的型式,但用餐卻不是在路邊了,而是店家擁有的兩個店面。用餐的人在巷口的路邊取餐,是採取自助式的方式,將想吃的東西放在托盤上,然後進到餐廳有人安排位置用餐。當年與陳志勳天天吵架,但這家「小巷亭」的日本料理恐怕是唯一的共識,兩個人都說好吃,是很台式的日本料理,但已經不再便宜,一點東西要價五百七十五塊。早上走了十公里路程去吃永吉涼麵,晚上走了十公里去霞海城隍廟參拜,新的運動鞋買得值,休假的第一天走了二十公里,說累嗎?還真是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