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夜,明天停止上班上課,既然不能運動,就寫些近來關於運動的心得。就在不久之前,從住家步行至忠孝新生捷運站,準備出發開始每天的運動。剛出門就見到一位中風的老先生,他拖著沈重的步伐,就在人行道上展開他的復健之旅,也不知道他已經走多遠。等我出發後,經過老先生的身傍時心生感慨:「我已經來回了兩百公尺,這位老先生才走了不到十公尺。」腦中浮現老先生的背影,一個人要這麼努力的走著,得要多大的毅力?所走的每一步就是一個痛苦,每抬一條腿都是艱難的挑戰。如果有機會問問這位老先生:「如果知道會中風,你會在中風前努力運動嗎?」

  這位老先生或許還有機會,但有些人已經沒機會了,他們可能是每天坐著輪椅,由外勞推著出來透透風,但還有些人已經被燒成骨灰,放在一排排的塔位之中。人就是這樣,在健康的時候,告訴他的任何事,是完全聽不進去,要他少賺些錢,花時間多做運動,他以為你在講風涼話。我不想像這些老先生、老太太一般,所以當我多看他們一眼,就會增加無限運動的動力。像我這麼帥的人(雖然有些帥的不夠明顯),要是中風不能動,肯定會萬分的後悔,我不想後悔,所以就努力的去動。

  再提一次關於「白馬」的故事,有匹母馬生了幾匹小馬,當中有一匹小白馬被唐三藏相中,於是帶著前往西方取經,剩下的幾匹就留在磨房裡拉磨。幾年過後,小白馬從西方馱著經書回來,成就了無上功德,而其他的兄弟仍在磨房裡辛苦的走著。這些年當中,幾兄弟都是辛苦的走著,路程也沒少走,但有的從西方走了一圈回來,有的始終就圍著磨打轉。這個「佛門公案」觸動我的靈感,既然要走,為什麼不在「走」以外多做事。於是我建立了「忠孝東路暴走團」,從我一個人的運動,變成帶著大家一起動運,利用團體的力量處促成大家一起動,那怕是多一個人,就會為一個人,甚至是一個家庭帶來好處。

  至於這次運動與之前有什麼不同?從前跑步只是為了磅秤上數字的變化,期待每天都能少一點體重,跑步只是必要的功課。從前常說:「今天如果是打籃球,就算要斷了氣也會拚命。」因為籃球是興趣,任何狀態都樂在其中,但跑步就不是了,累一點,喘一些就不想動,因為根本未曾投入。這次彷彿找到了跑步的快樂,純粹為了跑而跑,至於健康,則是跑久了就會自然呈現。目前「忠孝東路暴走團」有十六位成員,但只有我一個人出現參與,大部份的人仍然在網路鍵盤上響應。在這裡會將看過有用的養生與健康的資訊貼上與眾人分享,像我近來就研讀了關於糖對於身體的影響,同時落實在生活之中。

  曾經問過一位學長:「曾經做過身體檢查嗎?」學長回答說:「不敢。」這種心態從前我也有過,好歹都念過幾天的書,該有的基本常識一樣都不缺,很多事都是心知肚明,只是不敢面對,怕檢查出一堆毛病之後怎麼辨。當時醫生告訴我:「李先生,你的血壓很高喔。」我還故做鎮定的說:「沒事的,好幾年都是這樣。」然後瀟灑的離去。後來被仲玉兄罵了一頓:「你從前沒事只是好運,不代表你能永遠好運下去。」於是被趕去醫院看病,幸好經過檢查,沒有什麼大問題。正因為沒什麼大問題,而我又不想將來會出大問題,所以有了近期的改變。人生從動開始,一旦不動了,就下輩子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