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3000



  台股今日早盤受到美股下跌影響開低,多頭一度奮起力拚翻紅,但午盤前仍回到平盤下震盪整理,所幸電子及半導體類股表現突出,權值股台積電、台化帶頭撐盤,尾盤重量級個股鴻海點火,帶動大盤指數終場翻紅,小漲6.15點、收在10721.87點,重新站回年線,成交值1222.78億元。

  台股今日尾盤遭多頭點火急拉,小漲6.15點、收在10721.87點,重新站回年線。三大法人方面,外資今日買超18.37億元,投信賣超3.41億元,自營商買超7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21.97億元。外資雖然重回買方,但期貨部分減碼多單,多單未平倉口數持續減少,降至2.76萬口。個股方面,外資今日轉為買超鴻海,台積電也同樣見到外資買超。

  台股今日驚險守住年線關卡,終場小漲6.15點,雖然外資今日買超,不過多日來大舉賣超台股,加上多單未平倉口數持續下降,法人對年線支撐與否保守看待,而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股多日走跌,後續台股走勢恐仍有壓力。

  電子族群部分,外資買方今日進軍台股強勢族群,買超包括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被動元件族群華新科、奇力新及禾伸堂,並連7日買超國巨。挖礦題材讓顯卡族群今日強勢攻漲,不過外資態度不一,大舉買超技嘉,但卻大幅調節微星,撼訊、麗臺、青雲及映泰強登漲停,不過外資僅小幅買賣。台股今日多空拚戰年線關卡,權值股台積電受挖礦題材激勵,加上填息行情帶動一路走揚,終場守住紅盤小漲,鴻海尾盤更有大單敲進,終場漲逾1%,也帶動大盤終場小漲,收回年線之上。半導體族群今日則由高價股精測、信驊帶頭攻,另外聯電、華邦電守住平盤,聯發科與南亞科則小跌作收。近日表現備受關注的被動元件族群,今日由禾伸堂領頭攻漲停,國巨小漲逾1%,華新科公布5月獲利後,今日股價平盤游走,終場小漲作收,奇力新則收小黑。

  傳產族群部分,生技類股的大江走揚逾2%,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精華則走跌逾3%。台塑四寶台塑化今日率先除息,雖然市值蒸發600億,填息行情也未現,終場小跌作收,不過反而同集團台化今日帶頭攻漲,明日將接棒除息。紡織族群因去年產業基期低,今年Q1起營運狀況略有好轉,加上目前又有世足賽,包括遠東新與宏和等股近日走強,由於遠東新創高走強,此族群買盤漸強,週三如興與儒鴻見買盤,不妨可多觀察此族群後續買盤。

  金融族群部分,金融類股今日漲幅則不到1%,外資近日大幅出脫持股看壞後市,個股漲跌互現,中信金、華南金、兆豐金及第一金漲幅都在1%以內,國泰金、新光金及玉山金則小跌作收。

  台股今日在權值、電子等類股帶動下,終場重回年線以上,法人認為,政府基金控盤力道明顯,指數欲跌不易,不過由於美中貿易戰火延燒,國際情勢仍有不確定性,指數短期仍保守看待,下檔先看年線支撐。

  由籌碼面來觀察,台股今日多空交戰年線關卡,台積電、鴻海及台化等權值股撐住紅盤,終場重回年線,收漲6.15點,台指期部分外資今日持續減碼多單1278口,投信減碼空單103口,空單未平倉口數達25181口,自營商減碼空單306口,空單未平倉口數為1730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1653口至3403口。

  由技術面來觀察,週三日K開平走平留上下影線力守在年線之上,5日線轉為彎頭向上,整體來看台股在亞股中還是算相對抗跌,指數短線有醞釀反彈機會態勢,但是但上方月季線仍持續下彎且台幣仍未明顯止貶,指數可能多次在年線附近震盪,未來除了須密切注意被動元件題材能否持續維繫人氣,未來將到來的美股財報週也是觀盤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