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生活不像前三天這麼麋爛,雖然不像是平日六點十五分
起床,但在七點鐘準時起床,打開收音機聲財經起床號,節目後半段
談的是部落格,關於部落格的企業商機。今天我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而且玩得很開心,常常發表文章。據統計,全世界擁有部落格的人已
超過五千萬,部落格已形成龐大的力量,大型企業己有專門單位在部
落格上搜尋關於自家公司的資訊,而且受到重視。有家商品在部落格
上開了網站,因為被發現七則造假的回應,事過二年,到現在在部落
格上搜尋反彈抵制的文章仍高達三萬多篇,這個產品早就下架,可是
對公司的商譽形成嚴重的影響。

  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是記者,媒體老板,今天你眼睛看到的事物寫
在部落格上就是一則新聞,在生活中的體驗也是一則新聞,不管是個
人與企業,很快可以找到相關事物。舉個例子,如果有人想找林志玲
的相關資訊,除了在各種媒體上找到,也可以是某個人,在某年某月
的某人天,在某個場合的所見所聞寫在部落格上,或許這些事情連狗
仔也不知道的事。這是新的力量,新的媒體。可是對於資訊的使用者
而言,必須更精準的判斷事件內容的真偽,不能見到黑影就開槍,看
見文章就當真。

  就像我在部落格上寫的關於投資理財的文章,沒錯,如果你看我
的文章買股票,從剛開始到現在為止,淨賺三十%了,銀行的定存利
息一年才二點多,二個月不到就賺了三十%,很恐怖啊!可是我永遠
都對嗎?連我自己也沒把握,所以你看我的文章得有自己的判斷,什
麼地方你認同,什麼地方你質疑,甚至歡迎公開辯論,,彼此學習成
長。所以當部落格盛行的時候,令人們找尋資料更加方便,同時檢驗
判斷的行為要更加嚴謹,事情的發展各有利弊,全看你如何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