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好運?有人這麼說過:「當你想打瞌睡,剛好天上掉下來一個枕頭。」通常該是坐捷運到達的,近日常常走路出門,正想著該走到那裡?沒想到表兄明山傳來一則網址,網站名稱叫做「台灣美麗心視界」。看樣子我可以循著網站的介紹,走到不同的地方,當然也會用隨身攜帶的「類單眼」記錄所見所聞。話說從頭,我從民國七十七年退伍之後,從嘉義北上到台北的南陽街補習,努力準備大學聯考,至今也有二十五個年頭。台北有我喜歡去的景點,也有難忘的美食,當然少不了花前月下浪漫的地方。可是這幾天我發現,居然台北是這麼的陌生,原來還有我所不知道的事物,而且就在我的生活周遭。

  年少的時候,騎著機車在台北的街頭狂奔,後來變成了捷運族,成天像忍者龜般的在地下道穿行,或者根本就是隨手攔部計程車直達目的地。走路就有不同的感受,那是一種很緩慢很的步調,只要發現任何新奇的事物,可以隨時駐足停步。我發現,原來住家附近有家佛堂,可以讓人參拜,傍邊有家專賣素食的自助餐廳,但從裝潢與地段判斷,只要進去肯定大傷荷包,絕對比吃個雞腿便當貴上很多。我一直想要去印幾盒名片,因為有些場合需要交換名片,但我從事警衛工作,當然不可能有名片,自己花錢印上幾盒,也花不了幾個錢,原來住家附近就有,從前一直沒看到。

  往東區走去,看到商店櫥窗裡的擺設,與街上人們的穿著打扮,原來今年流行的是這個玩藝兒。看著餐廳門口擺設的廣告,居然是這個價位,吃的是這種風格的菜色,裡面坐的是什麼樣的客人。親身的觀察,總比在網路上所見到的精準,或許能從中找到不少美食與大家分享,當然有待我一家家的走進去品嚐。我很習慣去永春捷運站的愛買採購日用品,與平日中午代替便當的水果,如果是像平日坐捷運前往,永遠也看不到這些事物。夏天還有個好處,望著滿街穿著時髦養眼的美女們,那也是走路的一大好處,青春真是件美好的事。

  我還想到一個佛家的公案,一隻母馬生了一群小馬,有些馬就在磨房裡拉著磨轉圈,但當中有一匹馬陪著唐三藏到西方取經。幾年過去了,這些馬走的路程並沒兩樣,一群馬是繞著磨打轉,但那隻前往印度取經的馬也回來了。大家都很辛苦,但是最後的結果卻是不同。重點在於,你是否勇敢的走了出去。這使我想到,要是我每天繞著圈子跑步,或者單純的將坐捷運的路程轉換成走路,那我與那些關在店磨房裡轉圈的馬有什麼不同?既然要走,何不走的遠一點,走得有計畫一點,走的過程中用「類單眼」記錄所見所聞,將運動的意義延伸至不同的境界,反正都是動動雙腿而已。

  近的走完了,可以坐公車與火車,到了目的地之後,再走更遠的地方,看更多的事物。跑步原先對我的意義,單純在於降血壓與減血脂,將體重回復到正常水準,使身體更為健康。跑了一個多月下來,習慣了每天七公里的路程,隨便走個一兩個鐘頭也不是太難的事。看來我得去買個背包,弄個水壺,做更多的功課。其實這些年來,我一直想去一些地方,例如當兵時曾經渡過一年半時光的台東卑南虎頭山,在那裡曾經有過許多血與淚的回憶。在月光皎潔的夜裡,遠望綠島的風光是何等明媚,有待我一步步的前往。你要問我:體重到底瘦了幾公斤?我反而想說:很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