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翠蓉上來針對~愛知博覽會觀光客大比賽這篇文章做了
回應,連日來並不是批評台灣,而是點出當前台灣出現的問題。今
天房東來收房租,順道問我:華映能不能買?選舉前是否會有選舉
行情?其實後面這個問題最近許多人都提過,但始終流於見人見智
,各說各話。任何的執政黨都會在選前營造一片榮景,股市是經濟
橱窗,當然執政黨一定會這麼做,不令人意外,國民黨執政時也是
這麼幹!可是台灣目前的環境,執政黨能拉抬整個股市嗎?以我的
看法,絕對有這個企圖心,可是辦不到,辦不到的原因有太多了,
歸根究底是基本面出了問題!
  外資從年初到目前為止已經買超三千三百億新台幣,是全亞洲
市場投入資金最多的地方,可是呢?台股從五五六五點一路上升到
六四八三點,就反轉直下,直到上星期為止已跌破六OOO點整數
關卡。加上新台幣貶值,使得外資在股市與匯市雙重套牢。外資狂
買,本土法人與一般散戶狂賣股票!有個朋友去年在聯電上套牢一
年之久,價位是二二.六O元,聯電上漲,她把手上股票出脫,再
也不碰股票了!等於外資來台灣做善事幫他解套,令他高興了半天
!台股怎麼會有起色。
  我在之前的文章談到;股市是最現實的地方,不分藍綠的政治
立場,每個人玩股票都得拿自己的錢出來買,沒有人會拿錢出來開
玩笑!當大部份的投資人認為台灣的前景看好,自然就會進場買股
票,因為明天期得期待!一旦投資人認為台灣的未來是不確定的,
是有疑慮的,不看好的,保留現金才是上策!因為明天充滿著變數
。這是非常現實的民調,如果你不服氣,認為我在此唱衰政府,你
對政府有信心,為何不進場?你看好台灣的明天,為何不買?用行
動證明給我看!
  外資已經套牢超過三千億,加上台灣投資人對於未來信心不足
,對於執政黨執政無能投下了反對票,政府想要推升台股得花多少
錢?至少三千億的好幾倍.可能嗎?當然政府與外資最大不同的是
政府可以主導政策,在政策上創造利多,但是目前擺在面前的利多
都與中國大陸開放有關,民進黨政府敢做嗎?例如開放三通直航,
台商可以回台灣上市,金融保險登陸,開放大陸人士全面來台觀光
等等政策,民進黨政府一旦開放,怎麼對基本教義派交待?至少林
義雄與李登輝成天罵人,就令阿扁受不了!
  不過也不是沒有希望,因為從始自終都不認為阿扁是台獨份子
,阿扁喊台獨,只為了騙選票,台灣真正的台獨份子早就不在枱面
上,或者台灣根本沒有台獨份子!政策急轉不是不可能。而且阿扁
這批人早就綁架所有支持台獨的選民,因為不投給民進黨,能投給
誰?難道是馬英九嗎?為了中間選民的選票,出現政策急轉也不令
人意外!而且這次的選舉是屬於大選區的單一選舉,藍綠的對決。
如何吸引中間選民的投票意向才是最重要的課題,與複數選舉走偏
鋒的選舉方式不同!看穿了這一點,所有的事情不至令人太過悲觀
!阿扁沒有連任的壓力,任何的執政者到頭來還是在意歷史評價!
  回頭談台股吧!因為我在網站上絕對不談政治,剛才談的經濟
!台股在亞股頻創高點之際,指數卻頻頻破底,年線及六OOO點
關卡相繼失守,上週五並一度跌破五九OO點,尤其是外資今年在
連續買超逾百億美元後,連續兩日出現大幅度的賣超,未來台股走
勢仍與外資動態息息相關,畢竟外資為台股今年最大主力。外資今
年迄今大買台股三三一八億元,其中五、六、七月三個月合計大買
近三千億元,平均成本約在六一OO點,上週大盤指數已落在外資
成本區之下;加上外資匯入成本區約為新台幣三一.五O元~三二
.OO元,對照目前三三.二O元,貶值近四.OO%。
  九月以來外資賣超台股僅一O六億,相較今年以來買超金額,
調節仍數有限,目前仍非外資真正賣壓區,但須提防未來外資因啟
動停損程式交易,台股將招來更大停損賣壓。而本週適逢摩台指期
結算,市場出現部份外資看空台股負面操作訊息,其賣超動作是否
具延續性,成為最重要的觀察指標。我還是認為,回歸基本面分析
,台股八月營收表現普遍優於市場預期,而九、十月是電子及傳統
產業的出貨旺季,單月營收可望續創新猷,大盤可望反應景氣利多
,只要外資賣超規模未見擴大,台股可望重回上揚格局。以今天量
縮的格局,沒有重大意外,台股已接近低點了!
  現在美股又上全面上漲格局。其實現在的心情好得很,因為一
面寫的同時正在欣賞蔡琴的歌聲,一曲~幾度花落時~令人蕩氣迴
腸。 ~徘徊花叢裡,情人呀不來,痴痴在等待,莫非你把我忘懷
,那年花落時,相約在今日,可是呀不見你來!~ 今天出門買了
三件針織衫,同一款式,卻是三種不同的顏色,心情能不好嗎?每
天這麼辛苦,求的是什麼?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多彩多姿,我只是
個警衛,何必每天談這麼沈重的事,改天寫些私房菜與大家分享,
人生嘛!別太沈重。
  該到了睡覺的時候,其實我還不想睡,這麼美好的音樂,美好
的夜晚,怎麼捨得浪費在睡覺上!這四年來壓力沈重,一直找尋自
已的定位,如同我的部落格開站之初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不斷的
調整,才到今天的樣子。我看了別人的網站,都有自己的風格,另
外有點小小不爽的是,有些人也沒寫什麼,只因為長得漂亮,每天
超過上百人閱覽。乾脆重新開站,換個美美的名字,找個唯美的A
V女優的照片貼上去,發揮雙魚座天生的浪漫幻想的能力,寫點文
章,保證人氣爆到不行。在這裡不要臉的請大家幫忙,請大家告訴
大家,多找些人來看吧!別讓我輸給那些只是臉蛋長得漂亮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perb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